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深海区 > 正文

万人竞聘大熊猫“一日助理”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王若弦     作者:王若弦     编辑:吕倩雯     2023-07-21 10:37 | |

竹子鲜花蛋糕、胡萝卜生日蜡烛,昨天有个小萌物迎来了3岁生日,它就是旅韩大熊猫“福宝”。

作为首只在韩国自然繁育诞生的大熊猫,“福宝”自2020年出生以来就成了韩国人见人爱的“顶流爱豆”,在饲养员悉心照料下被宠成了“小公主”。

不过,由于临近成年期,“福宝”也到了要结交朋友的时候。根据合约,它将于2024年返回中国。听到这一消息,韩国民众既流露出不舍,也向“福宝”表达了衷心的祝福。

三岁生日派对直播

20日,中韩两国乃至全世界的无数粉丝围观了“福宝”的生日派对直播。看着“福宝”慢悠悠走向生日蛋糕、憨态可掬的模样,大家纷纷发“弹幕”称“简直萌化啦!”

事实上,为了筹备这场“生日趴”,养育“福宝”的韩国爱宝乐园花了不少心思。大约一周前,爱宝乐园在韩国二手交易平台“胡萝卜市场”发布了一条招聘“福宝”一日饲养员助理的公告。公告称,“一日助理”需要在10日至14日选择一天下午,协助爱宝乐园大熊猫世界的饲养员姜哲远和宋永宽,为“福宝”3岁生日准备礼物。这条“招工”信息一经发布,便吸引了超过1万人报名,但最终能获得这一岗位的仅有3人。

“我不要工资,只要能看一眼‘福宝’!”“即便是跟公司请假,我也要试试!”公告下,大批韩国网民表达了成为“一日助理”的强烈愿望。

在韩跻身“顶流爱豆”

“福宝”在韩国的高热度可不止出现在生日这天,自打出生以来,这只小可爱就成了韩国动物界妥妥的“顶流”。

2016年3月,大熊猫“爱宝”和“乐宝”作为友好大使,从中国四川前往位于韩国京畿道龙仁市的爱宝乐园旅居生活。2020年7月20日,“爱宝”和“乐宝”夫妇顺利诞下一只雌性大熊猫幼崽,这就是萌萌的“福宝”。

在韩国生活的三年,“福宝”被饲养员姜哲远和宋永宽宠成了“小公主”。平日里,姜爷爷和宋爷爷不仅经常为“福宝”制作竹子冰淇淋、竹吉他、竹眼镜、熊猫玩偶等小礼物,还一直陪着它荡秋千、捉迷藏。“在如此充满温暖和爱的环境中长大的‘福宝’,一定能战胜所有的事情。”有韩国网民坦言自己被“福宝”和饲养员爷爷的互动治愈。

跻身“顶流爱豆”的“福宝”还“霸占”了韩国多个地铁站的电子广告牌。韩国一直有通过地铁广告屏向偶像表达支持和喜爱的“粉丝文化”,但动物作为地铁广告“主角”还是头一遭。

“福宝”的写真集最近也在韩国大火,甚至登上了畅销榜榜首。这本名为《熊猫宝宝‘福宝’》的写真集由饲养员姜哲远撰写,记录了“福宝”在满一岁前的成长过程。

尽管“福宝”在韩国的热度有增无减,但不得不面对的事实是——这是“福宝”在韩国度过的最后一个生日。

根据中韩签订的《推进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协议,“福宝”应于年满4岁前,也就是2024年7月20日前返回中国。饲养员姜爷爷虽然不舍,但也表示理解。他说:“动物的幸福不同于人的幸福,‘福宝’即将性成熟,而韩国并没有适合配种的雄性大熊猫。因此,让‘福宝’回到中国结识其他朋友,才是正确的选择。”

最萌“使者”圈粉世界

被中国大熊猫圈粉的可不只是韩国人,这个可爱的“中国萌物”早就偷走了全世界的心。

曾经,法国总统马克龙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就为了留住它,日本神户市民用一座城对它表白,荷兰人民甚至斥资700万欧元为它打造了一座史上最“豪”中式宫殿……

一直以来,大熊猫在加深中国与世界各国相互理解、促进双边关系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可以说,萌萌的大熊猫不仅是中国国宝,也是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使者,更是增进世界人民友谊的桥梁。

新民晚报记者 王若弦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