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教育 > 正文

未来五年上海需招聘更多优秀中小学教师 2023年冬季长三角联合师资招聘专场将在周日举行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马丹     作者:马丹     编辑:任天宝     2023-10-24 18:21 | |

  新民晚报讯(记者 马丹)近年来,除了师范类毕业生,越来越多非师范类优质人才正投身教育事业。据统计,上海教师队伍中,非师范类人才占了45%,其中,来自双一流高校的毕业生比例正在逐年上升。记者今天上午从上海市教师教育学院了解到,10月29日,2023年冬季长三角联合师资招聘专场将在上海跨国采购展览中心举办,3省1市450余家用人单位将带着万余个岗位在沪“揽才”。

图说: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民晚报记者 马丹 摄

  “未来五年,上海将迎来师资队伍中老教师退休的小高峰。因此,举办招聘会也是为了推动长三角地区教师队伍建设,吸引更多优秀学子争相从教,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

  小学、初中语数老师需求较大

  这次招聘专场当日,虹口区教育系统将推出30家用人单位的266个教师岗位。“教师团队正在迎来一波退休小高峰。以小学学段为例,今年,虹口将有70名教师退休,预计今后每年将有100多名教师退休。因此,未来5年,小学学段的语文、数学等学科教师,初中学段的语文、数学、体育等学科教师,高中学段的语文、数学等学科教师以及擅长学科竞赛辅导的专长教师,出现一定程度的结构性需求。”虹口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王磊说。

  近年来,浦东新区新开学校多,中小学教师需求量大。据介绍,浦东今年计划招聘近2000名中小学教师,其中,又以初中、高中教师岗位为主,招聘教师更注重科创教育人才,而随着人口出生率的调整,幼教需求量相应有所减少。

  大数据提升供需匹配精准度

  “长三角师资招聘会已经举办了20多年。这次招聘专场是上海市教师教育学院成立以来的首场大型专场招聘会。师范类求职者‘底子’好,‘双一流’高校毕业生科创素养高。随着‘新课程、新教材’改革,对未来中小学教师的要求和挑战也更高,我们要把‘未来种子’培养好、服务好。”上海市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长三角教育人才服务联盟秘书长江明说。

  据介绍,这次招聘专场从广(求职人员及用人单位广覆盖)、精(聚焦人才供需精确有效对接)、准(精准匹配促进双向选择)、深(深入长效推进线上招聘服务)四个维度聚焦长三角师资招聘,依托“师聘在线”小程序平台,利用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双通道招聘模式,提升供需匹配精准度。

  特级校长现场面试应聘者

  现场延续往年“非你莫属”求职自荐展示舞台外,招聘专场设立特级校长面试官进行现场提问,增强互动性,为优秀的自荐者提供特级校长推荐信;邀请特级校长现场开设主题微讲座,以一线教师视野为现场求职者指点迷津,指明未来教师职业发展之路;由各区教育人才中心宣讲各自教师招聘政策,邀请部分招聘学校共同参与,现场为求职者答疑解惑。除此之外,还将推出外省市重点师范院校(北京师范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远程面试专区等服务及活动板块。

  招聘会将开辟“教师的一天”展示区、学校特色展示专区以及教师职业模拟测试专区等,快速建立求职者对于教师职业的认知及切身体悟。“今年创新推出的‘职为你拍’现场视频简历拍摄、教师职业模拟测试、普通话模拟测试等服务和活动板块,为有志于从教的求职者提供服务与帮助。”江明介绍说,“职为你拍”现场视频简历拍摄这一活动,将提前在“师聘在线”小程序平台向求职者开放限额报名通道,在现场搭建主题场景,为预报名求职者提供专业的拍摄服务,并将剪辑制作的成片通过邮箱发送给求职者本人。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