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帮侬忙 > 正文

3万元的家具,坑坑洼洼满是洞眼!沪佳装饰,被指售卖“三无产品”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李晓明     作者:李晓明     编辑:任天宝     2024-02-28 16:05 | |

  市民徐先生向“新民帮侬忙”反映,自己在沪佳装饰徐汇店购买了9件白蜡木家具,结果上门安装后发现8件家具有严重质量问题。“坑坑洼洼满是洞眼,真心有点惨不忍睹!”而且这些家具在送到消费者家中时,都没有产品合格证书和三包凭证,在质疑商家售卖“三无”产品的同时,徐先生提出了退货要求,但始终没有得到明确回应。

  信息缺失疑似三无

  徐先生表示,最近家里装修需要添置一套家具,去年11月底,他和家人在徐汇区天钥桥路811号沪佳装饰徐汇门店看中了一套白蜡木家具,包括一个床架、两个床头柜、边柜、电视柜等共计9件家具,约定总价为28990元,并于2023年11月30日支付了50%的定金,同年12月4日支付了剩余的尾款。

  而让徐先生疑惑的是,家具都是在沪佳装饰买的,但订单联和收款方均显示为“上海美积乐家居有限公司”。当他指出这一问题时,销售人员称“美积乐”是沪佳装饰的子公司,让其不用担心,有问题沪佳装饰会负责的。

  今年1月12日,徐先生订购的这套白蜡木家具送货到家,并很快完成了安装。然而,安装过程中徐先生很快发现情况不对劲。“所有家具的外包装上都没有标明品牌、企业名称和地址等信息,包装箱里面也没有产品合格证、三包凭证等证书,我们根本不知道这些家具是哪里产的,是否合格。”

  坑洼裂痕比比皆是

  送货上门的家具除了产品的必要信息缺失外,质量更是让徐先生“不忍直视”:9件家具中8件存在明显问题,坑洼、裂痕、洞眼、破损等比比皆是,而且颜色也与之前在店内看到的不一致。“没想到花了近3万元买来的家具,竟然是这样的……”徐先生实在难以接受,于是他随即将上述问题告知了沪佳装饰的销售人员,对方反馈“可以换货”,并提供了仓库地址让徐先生前去挑选。

  1月15日,徐先生和家人一起来到嘉定区嘉前路399号仓库所在地址,准备挑选家具,结果发现这里的所有家具也没有品牌和生产企业等信息,同时也找不到产品合格证和三包证书。而更加匪夷所思的是,徐先生在仓库货架上居然看到了外包装写有自己名字地址的家具包裹。“沪佳装饰这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他们是不是把有质量问题被退货的家具再次发出,‘转送’到了我们家?!”徐先生讲,由于在仓库里看到的家具也是普遍质量不好、信息不全,在深度怀疑“三无产品”之下,他决定不再换货,而是选择退货。

  然而,面对徐先生的退货需求,沪佳装饰销售人员则以“要请示相关负责人”为由“一拖再拖”。

  已做举报将予调解

  徐先生认为,根据家具行业“三包”规定,家具生产者的出厂产品需根据国家标准和法律法规取得相应的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生产者、销售者在家具商品买卖成交后,必须提供有效发票、产品合格证明、产品三包凭证及有依标制定的产品使用说明书。不能保证实施“三包”责任规定的不得销售。但这些必要的证书和发票,沪佳装饰均没有向其出具。

  于是,针对自己的遭遇和发现的一系列问题,徐先生已经以沪佳装饰涉嫌销售“三无”家具向市场监管部门做了举报。

  天眼查信息显示,上海美积乐家具有限公司注册在嘉定,其股东为上海沪佳装饰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记者随后与“美积乐”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对方承认,“美积乐”是沪佳装饰的子公司,当时送货上门时确实没有合格证、“三包”凭证等材料。之后公司已经向市场监管部门提供了这批家具的相关证书材料,并非是“三无”产品。而对于徐先生提出的退货退款要求,公司同意可以退款80%,但需扣除20%相关费用,但遭到徐先生的拒绝。

  记者了解到,对于双方的消费纠纷,市场监管部门将搭建平台,以现场调解会的形式予以沟通协调。对此,“新民帮侬忙”将继续关注。

  新民晚报记者 李晓明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