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伊万科维奇亮相见面会,给自己定下这个目标!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关尹     作者:关尹     编辑:陆玮鑫     2024-03-09 10:34 | |

面对台下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70岁的布兰科·伊万科维奇显得精神矍铄。尽管目前中国足球正处在低潮,在昨天的中国男足主教练首次媒体见面会上,心情不错的他依然豪言:“我的目标是率领中国队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

中国足协2月24日对外宣布,聘任伊万科维奇为国足主教练。3月4日,伊万抵达北京,开启上任后的相关工作。由于国足3月21日客场、26日主场与新加坡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临近,备战已经紧迫,留给他捏合球队的时间只有半个多月。

“今天来了这么多媒体,给我很深的印象……你们都会来看中国队主场和新加坡的比赛吧?”见面会上,伊万科维奇满面春风,“非常自豪成为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我相信在所有人的一起努力下,可以把球队的水平提升得更高。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这个职位给我带来了很大的挑战和责任,希望在团队所有人的努力下,能达到我来中国执教的预期目标。”伊万科维奇表示,国足接下来的目标是“两步走”。“首要目标是通过这阶段比赛,进入18强赛;最终目标是组建一支实力很强的国家队,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

伊万科维奇曾经在中超球队山东队执教,并担任过伊朗队、阿曼队等亚洲球队的主教练,对中国足球和亚洲足球都有一定了解。他表示,“中国在足球上的投入和真实实力并没有完全体现在成绩上,我相信中国队完全有实力在亚洲占有一席之地。不久前结束的卡塔尔亚洲杯可以看到亚洲足球的改变,很多球队正积极地向欧洲足球靠近,亚洲足球的实力在增强。中国球员也在进步,通过观察和了解,我相信他们的实力,也相信在教练组的带领下能表现得更好。”

新任主帅分享了他的执教理念——尽管时间紧迫,但他依然希望尽可能作出改变,能打造出一支进攻性更强、更具冒险精神的球队。“中国队需要在之后的比赛中踢得更有进攻性,我们需要提高传球成功率和效率,在进攻端表现得更积极。我注意到,中国球员的纪律性没有问题,但在场上的自信心稍微差一些,我们要通过训练方法上的改变和队员的更多交流,让大家重建自信,形成对胜利的信念。”

从某些方面来说,伊万科维奇可以借鉴他执教阿曼时的一些经验。当初他刚接掌阿曼时,遇到的最大问题是“队员不想冒险”,因此伊万首先要求队员在场上要敢于冒险。来到中国后,他也准备对中国国脚提出类似要求,“我会要求队员全力以赴去进攻,我的足球理念就是立足自身,在场上要有激情,要敢于冒险。足球比赛的结果永远是不可预测的,但我们的足球哲学和足球理念是不变的。”

本次来华执教,伊万带来了3名助手,他们的职务分别是第一助理教练、守门员教练和体能教练。国足新帅表示,外教团队将会和郑智、邵佳一、陈涛3名中方教练合作,共同为球队的进步努力。他同时期待,3名中方教练可以成为外方团队与球员之间沟通的“桥梁”。

对于目前正处于新老交替的国足,伊万给出了初步解决方案,“中国有很多好俱乐部,很多好球员,我们希望找到这些好球员。我的计划是,每次集训都招入两三名新队员,考察他们。比如这期国家队就肯定会有一些新面孔,教练组需要看看他们能否适应国足的要求,我相信很多中超球员都有竞争国家队位置的能力。”

本月,国足将在世界杯预选赛迎来与新加坡的两场较量,3月21日客场作战,3月26日坐镇天津主场作战。目前国足在小组一胜一负,落后于韩国和泰国队排名第三,与新加坡这两场比赛将决定国足是否能争取到小组出线主动权。 (新民晚报记者 关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