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斯卢茨基……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雷     作者:金雷     编辑:陆玮鑫     2024-03-09 10:34 | |

路易斯进球后庆祝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下同

昨晚在上海体育场,马莱莱的意外受伤,让申花新赛季首次遭遇挑战。好在通过及时应变,人员储备丰厚的申花2比0干脆利落地擒下青岛西海岸,迎来新赛季两连胜。

马莱莱伤了


比赛第23分钟,马莱莱接到路易斯的头球摆渡低射得手,为申花首开纪录。这是他新赛季的首粒联赛进球。不过,完成破门时马莱莱与对方后腰哈罗扬有身体碰撞,申花中锋倒地后不慎伤了右肩。

马莱莱意外受伤

这是一个意外。上赛季,马莱莱基本全勤申花的比赛,他硬朗的身体和冲击能力,为申花带来了15粒进球。但昨晚,他痛苦的表情告诉大家,自己已无法坚持。申花队医查克拉维蒂将马莱莱的右肩固定,扶着他慢慢离场。第一时间,马莱莱被送往医院治疗。医生给他复位脱臼的肩关节,并拍了片子。不过,他是否伤及韧带,要等肩膀消肿后进一步检查确认。

通过前两场比赛的磨合,马莱莱与路易斯之间越来越熟悉,原本,这场球申花打的也是“双塔”战术,前者下场前,主队攻势正盛。结果一次意外,一向硬朗的马莱莱倒下,申花的“双塔”成了“单塔”,进攻是不是会受到影响?

谢是好球员


斯卢茨基没有慌乱,申花主帅令旗一挥,谢鹏飞换下马莱莱,球队阵型调整为4231。

尽管谢鹏飞加盟申花不久,但他的能力斯帅非常看重。昨晚开哨前,谢鹏飞与朱辰杰、蒋圣龙一起,领取了官方评选的上赛季最佳阵容奖。在斯卢茨基眼中,谢鹏飞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只是因为到队时间较晚,与球队还在磨合中,“相信他在申花队有自己的位置,上场时间会越来越多。”结果,马莱莱意外受伤的情况下,斯帅果断选择重用谢鹏飞。

谢鹏飞(蓝色球衣)带球突破

上场后不久,谢鹏飞就利用出色的跑动和脚下技术,为申花创造出破门机会。半场结束前不久,谢鹏飞前场得球带了几步后分到左侧,跟上的吴曦低传入禁区,路易斯抢在对方后卫前伸脚一捅,皮球穿透西海岸大门。申花将比分定格为2比0。

马莱莱在场时,队友直接喂球给他和路易斯去冲击对手防线。谢鹏飞上场后,申花的进攻迅速“变脸”。针对西海岸地面推进能力欠佳容易出现空当的弱点,申花队员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由谢鹏飞、马纳法、吴曦策动,利用“小快灵”的配合,一次次威胁对手大门。赛后斯卢茨基解释了谢鹏飞出场的理由:“他的特点与之前两名前锋不同,他非常灵活,在边路发挥了很大作用。”

冬训开小灶


申花队员对战术调整的适应能力,离不开斯卢茨基平时的灌输。冬训期间,每天晚上斯帅都组织队员“开小灶”,进一步学习理解自己的战术理念。“抓紧时间贯彻我的足球哲学,在战术原则性方面深化和加强。”对于这场比赛中弟子的应变,斯卢茨基挺欣慰,“总体而言我们踢得非常出色,创造了很多机会。今天唯一的遗憾是马莱莱受伤,对于全队的表现我感到满意。”

斯卢茨基在场边指挥

战术调整中,吴曦也激发出更多活力。除了给路易斯的那脚助攻,他还为马纳法在禁区内送出好球,可惜后者直面对方门将未能破门。赛后吴曦透露,申花整个冬训期间自己练得比较充分,“很多准备都是围绕比赛进行的,(三连胜)从场面和结果上讲都非常好。”

比赛最后阶段,因为小将金顺凯体能下降被换下,吴曦被斯帅安排改打左边卫,展现出全面的素质。昨天国足公布新一期集训名单,35岁的吴曦没有入选。期待这名老将把更多精力放到俱乐部的训练和比赛中,像昨晚这样,为申花作出更多贡献。(新民晚报记者 金雷)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