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微信 > 上海长宁 > 正文

离退休老同志点赞长宁新发展!

来源:上海长宁     编辑:赵菊玲     2024-03-25 12:50 | |

苏河蜕变、美好家园……近期,在长宁区委老干部局举办的“学习二十大 红心永向党”主题征文活动中,离退休老同志或聚焦城市更新,或关注社区生活,讲述了他们眼中长宁近年来的变化。

我心中的那条河

新华路街道退休干部赵金芳

“我心中的那条河,是故乡上海的苏州河。”赵金芳表示,改革开放的推进,为苏河带来了新的生命力。随着工厂搬迁,道路畅通,河水变清,如今岸净水清的苏州河畔迎来了一个个新的居民小区。

继黄浦江45公里岸线滨江公共空间贯通,苏州河两岸公共空间贯通也正式启动。秉承“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苏州河岸线功能近年来的拓展和品质提升走上了快车道。从外环线至江苏北路11.2公里的长宁段贯通以后,家门口有了更多靓丽风景。

赵金芳非常青睐依河而建的健身步道。走在步道上,可以看见灵动的河水,可以体会移步换景的快乐。“当你发现不同路段有不同的色彩,能够休憩还能充电的座椅,透光材料做成的智能互动灯光带时,一定会由衷赞叹设计布局上的匠心独具。”赵金芳说,水岸联动,环境相融让这条绿道成为长宁段的一大亮点。在她眼里,沿着苏河健身步道的一个个公园绿地,如同一颗颗珍珠,被步道串联成一条绿链,为市民提供了漫步健身、休闲观景的好去处。

苏州河桥密,桥下空间多,重塑改造提升潜力大。近年来,长宁在已建成的凯旋路桥、古北路桥、中环立交桥的桥下空间,分别打造了艺术亭、儿童乐园、篮球场、苏河驿站等,在功能上倾向服务型。火烈鸟、斑马等各种艺术化装置,在形象上让“水泥森林”变得五彩斑斓。

此外,随着华东政法大学、中山公园打开围墙,20路电车站点升级,百年公园、百年校园、百年古树、百年建筑相映成趣,百年道路和百年公交穿行其中,加上“学堂弯”优雅地蜿蜒于校园之内,900米长的苏河华政段滨水空间,被誉为魔都“最美步道”,成为苏州河长宁段最璀璨的一颗明珠。

AI赋能幸福美好家园

北新泾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张继芳

近年来,北新泾街道在实施精品小区改造过程中,取得各方支持,叠加项目与“数字化”、“智能化”契合,着力推进“数字家园”和“Al+社区”建设,取得了很好成效。张继芳关注到,北新泾各个社区的生活都有了很多变化。让她印象深刻的是,乐爱家的便利生活和精品小区改造。

在新泾六村,北新泾街道乐爱家,构建了居民畅享的数字生活,主动呼应“新开门七件事”,探索通过AⅠ赋能服务多元对象、缓解康养供需矛盾、优化小区综合管理、强化精细化治理等实现突破。一键智慧出行、物业服务自动响应、AI智能服务机器人、城市智慧书屋、智慧健康小屋、智慧运动体魔方私教等,把智能服务送到了居民家门口。智慧便利的生活,大大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泾五村在精品小区建设中,打造“e刻美好生活圈”,便利居民活动;小区内设置WIFI信号发射器,居民随时随地能上网;小区建有“智慧停车”装置,大大便利居民停车;“吾爱家”活动中心的建成,更为居民提供了智能新颖的活动内容和场景……如今,小区里随时随处让居民感受到身边的智慧美好生活。

此外,街道还针对社区内老旧小区多、老年人居住多等情况,联手各有关部门,组建了“Al+梯”联合服务中心,协调和依靠居委会、物业、业委会等力量,有序高效地推进加装电梯工作,深得居民欢迎。

张继芳表示,“街道以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为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大大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

资料来源于长宁区委老干部局

撰稿:陈容超

今日热点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