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浦东新区社工岗位通用技能专项培训行动在周浦启动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宋宁华     作者:宋宁华     编辑:包雍尔     2024-03-27 08:40 | |

新民晚报讯(记者 宋宁华)为进一步提升社工服务技能,不断扩大社工服务影响力,昨天,在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浦东新区民政局指导下,浦东新区周浦镇人民政府联合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在周浦镇文化中心组织举办“‘乐业上海优+’行动:2024年周浦镇‘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正式开启“浦东新区社工岗位通用技能专项培训行动”。

图说:浦东新区社工岗位通用技能专项培训行动启动。主办方供图(下同)

启动社工岗位通用技能专项培训行动

此次浦东启动社工岗位通用技能专项培训行动,通过培训与竞赛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化地提高社工的工作效率和效能。下一步还计划将社工持续性培训纳入人才梯队培养的范畴,确保社会工作的持续、稳定发展。同时,通过人才梯队的培养,可以确保社工队伍在数量和质量上都能够满足时代和引领区发展的需求,实现人才的合理流动和配置。

周浦镇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结合社区就业服务需求和城市管理服务要求,着手组织社工参加岗位通用技能专项培训,切实有效地提升社工实操技能和服务水平,持续培育社工具备综合技能,为社工进一步发展自身事业提供更大的可能和空间。

图说:2024年周浦镇“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举办

创新建设“15分钟就业服务圈”

为进一步鼓励创业,促进就业,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社区目标,在活动仪式上,周浦镇分别为上海英捷信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吴金亚、永道致远科学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夏强、上海缮维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于斌、铭佑通(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茅辰罡、斯凯瑞光电(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唐金雷、上海伟适装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路颁发“周浦镇‘创业新秀’”奖杯;为上海申茂电磁线有限公司、上海万仕诚国药制品有限公司、上海万达广场南汇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通用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微创电生理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乐伊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颁发“周浦镇促进就业优秀合作企业”奖牌。

周浦镇在打造“15分钟就业服务圈”社区就业服务站过程中,充分发挥社区站点联网作用,对重点就业人群实施“点对点”“人对人”的“闭环服务”模式,确保高质量充分就业落到实处。此次,周浦镇又采用创业孵化器与社区就业服务站“共建融合”的方式,创新“15分钟就业服务圈”建设,主动补齐社区就业服务站创业服务短板,将园区创业服务效能及企业招聘岗位直通就业服务站,精细化做好社区就创业服务工作。此外,周浦镇人民政府还分别与上海智链职业技能培训有限责任公司和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培训中心签订《周浦镇“社校携手”推进职业技能人才培训合作协议书》,力争为求职者提供多纬度、全方位的职业技能提升服务。

周浦镇举办年度首场大型综合性招聘会

仪式结束后,周浦镇年度首场大型综合性招聘会举办,50多家用人单位参加。来自上海互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万仕诚国药制品有限公司、上海航同电气技术有限公司、上海百生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创蓝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智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提供售前技术支持工程师、Java资深开发工程师等重点岗位。此次招聘会提供的就业岗位多达1200个,以满足应届毕业生、失业人员、退役军人、来沪人员等重点就业人群和灵活就业对象的岗位需求。

此次招聘会另设有“咨询服务”和“技能体验”区,分别由就业指导专家、专业人员现场提供“E立方”职业指导、创业服务、培训指导、退役军人事务、劳动维权、政策咨询等服务。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