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我最爱的中华宝贝》第39集 张尔祺:“白相”马桥,来寻宝

来源:ICS     编辑:尹尚胜男     2024-01-27 17:09 | |

  中共上海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SMG NEWS)联合发起,2023“爱上海的理由”青少年英语短视频征集展播活动以“我最爱的中华宝贝”为题,诚邀全球新生代用向上的风貌、良好的英语表达和创意的镜头语言展现青少年眼中具有当代价值和世界意义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4000年前的上海有什么?在这一集里,跟随张尔祺同学一道“白相”马桥,探寻马桥文化中蕴含的“上海之本”

  张尔祺自述:

  亲爱的小伙伴,大家好!我是张尔祺。

  你知道马桥文化吗?这是一处以上海地名命名的古文化。今天让我带你走进马桥文化展示馆,向你展示古上海的奥秘。

  曾经作为上海的“最前沿”,马桥文化与大海紧密相连。马桥文化遗址位于被称为“竹冈”的冈身上,冈身就是由贝壳和沙石组成的海岸线。当时,现代上海的主城区还处于海平面之下。

  马桥文化最早发现于1959年。考古学家陆续挖掘出土文物1000多件,这些文物表明,马桥文化起源于距今3900至3200年前。

  这里展示了考古学家们当时的工作场景。

  鸭形壶是马桥文化的标志性文物。这些文物反映了古代马桥人的富足生活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希望你能来这里,亲眼看看和探索马桥文化的奥秘。

  再见!

  My Favorite Chinese Treasures EP39|Zhang Erqi: Unveiling Shanghai's Ancient Secrets: Tracing Human Activities Back to 4000 BC! #MyFavoriteChineseTreasures #MyFavoriteShanghaiSeason4 #shortvideoshowcase#vlog

  Presentedby Zhang Erqi

  Hi, dear guys! Do you know Maqiao culture? Today, please follow me to the Maqiao Culture Exhibition Hall. I will show you the miracle of ancient Shanghai.

  The history of Shanghai was linked with the sea, so was the Maqiao culture. It was confirmed that Maqiao culture relics was located on a shell and sand embankment named “Zhugang”. At that time, most of the downtown area of Shanghai today was still under the sea.

  Maqiao culture was discovered in 1959. Archaeologists excavated more than 1,000 cultural relics, which showed that the Maqiao culture was originated 3,900 to 3,200 years ago.

  The sculptures show how archaeologists work on the site.

  The duck-shaped pot is the symbol of the Maqiao culture. They reflected the wealthy life of ancient Maqiao people and their pursuit for high quality of life.

  Hope you can discover the miracle of Maqiao culture with your own eyes here.

  See you next time!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