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财经早班车丨沪深交易所对宁波灵均限制交易并启动公开谴责程序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硕     作者:杨硕     编辑:杨玉红     2024-02-21 08:20 | |

央行降息,上海多家银行调降房贷利率

2月20日,5年期LPR利率下调25个基点。上海证券报记者获悉,当日,上海多家银行同步更新了房贷利率。其中首套房贷利率调至3.85%,二套房贷利率4.25%。

交通银行上海分行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此次调整后首套房贷利率调至3.85%,二套房贷利率4.25%。另一位国有大行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购房人最新申请房贷将按照这一标准进行执行。

招行工作人员表示,5年期LPR报价调整,主要影响房贷的商贷部分利率。其中首套房调至3.85%,二套房调至4.25%;此外,临港、嘉定、青浦、松江、奉贤、宝山、金山等区降至4.15%。

沪指震荡收涨0.42% Sora概念持续爆发

2月20日,A股三大股指全天横盘震荡。上证指数收盘报2922.73点,涨0.42%。深证成指涨0.04%,创业板指跌0.01%。Sora概念持续爆发,会畅通讯、当虹科技等多股涨停。减肥药、短剧游戏概念均涨幅居前。

沪深交易所对宁波灵均限制交易并启动公开谴责程序

据上交所消息,2月19日,上交所在交易监控中发现,9:30:00至9:31:00,宁波灵均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宁波灵均)管理的多个产品大量卖出沪市股票合计11.95亿元,期间上证指数短时快速下挫。根据《交易规则》第7.8条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上交所决定,从2024年2月20日起至2024年2月22日止对宁波灵均管理的相关产品连续实施暂停投资者账户交易的监管措施,即暂停相关产品账户在上述期间在上交所上市交易的所有股票交易,同时启动对宁波灵均予以公开谴责的纪律处分程序。

深交所也发布消息称,在交易监控中发现,9:30:00至9:30:42,宁波灵均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宁波灵均”)名下多个证券账户通过计算机程序自动生成交易指令、短时间内集中大量下单,卖出深市股票合计13.72亿元,期间深证成指快速下挫,影响了正常交易秩序,构成了《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第6.2条第六项规定的异常交易行为。今年以来,宁波灵均名下证券账户已多次因异常交易行为被本所采取书面警示等监管措施,但其仍未改正,继续发生异常交易行为。

根据本所《限制交易实施细则》《自律监管措施和纪律处分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本所决定,从2024年2月20日起至2024年2月22日止对宁波灵均名下相关证券账户采取限制交易措施,限制其在上述期间买卖在本所上市交易的所有股票,并启动对宁波灵均公开谴责纪律处分的程序。

新股发行上市

无新股上市

1只新股申购

龙旗科技

申购代码732341 发行总数6000万股 网上发行1440万股 申购上限1.40万股 发行价格26.00元

分红转增

301019 宁波色母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4.00元(含税,扣税后3.60元)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天铁股份:拟14.5亿元投资年产10万吨改性石墨负极材料项目

安源煤业:所属丰城区域山西煤矿和流舍煤矿复产

德恩精工:子公司租赁的仓库发生火灾事故

喜临门:实控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增持1%至1.25%股份

亿纬锂能:公司董事拟增持2万股公司股份

四维图新:子公司中标1343万元技术服务项目

浙文互联:拟5000万元至1亿元回购股份

科森科技:拟以2000万元-3000万元回购股份

新民晚报记者 杨硕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