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长三角 > 正文

在上海遇见台州:春日繁花盛,能饮一杯无?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毛丽君     作者:毛丽君     编辑:赵菊玲     2024-03-27 18:44 | |

当周边的树木开始吐露春意,繁花点缀中的“四叶草”迎来了一场十分应景的大展。3月27日至30日,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主题馆在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大幕,美景、美食、大健康、新技术……展馆里人潮涌动,展商们各显神通。

长三角的邻居当然也不能错过这样的盛会。作为活动的“三朝元老”,今年,浙江省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联手台州市农业农村局,带着山海水城的美景和美食,一同亮相,向旅游同业者展示近年来台州文旅、农旅发展成果,寻求进一步发展。

图说:展台前人气很旺

首次参展诚意满

在8.2馆A50和A56展台,“追着阳光去台州”的口号是山海水城发出的邀约。地处浙东南,坐拥浙江风景优美的海岸线,这里是新千年曙光首照地,阳光是台州人最引以为傲的礼物。

而台州并不仅有阳光。“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是台州的城市名片,“鲜嗒嗒、糯叽叽、甜蜜蜜”的美食更是台州吸引万千游客的制胜“法宝”。此次,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联手台州市农业农村局的参展组合,让人眼前一亮。

“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是‘三朝元老’,我们农业农村局是首次参展。以前大多参加的是农博会、美食节等一些农业关联度比较大的展会。如今,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已经成为广大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听说上海旅博会人气很旺,农旅发展市场潜力很大,所以我们来现场交流、学习,也希望给农业农村发展发掘新的机遇。”台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说:大陈岛的文创产品吸睛

展区以“山海水城、鲜美台州”为主题,展示台州兼得山海之利的秀美风光。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作为一座“山海水城”,台州“山水海通吃”,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造就了丰富优质的物产。椒江大陈、临海尤溪、温岭石塘、三门横渡岩下潘……展台内,台州的乡村旅游特色镇、村携带当季农产品、加工品的各色美食,饱含山海水城的满满诚意,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和味觉的享受。

图说:西瓜雕刻吸引观众目光

农旅融合创意多

台州“盛产”阳光,台州人追着阳光种西瓜,台州人种的瓜果“满天下”。尽管还不是西瓜大面积上市的季节,但展台现场展示的西瓜雕刻已经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

春日的茶也是主角。展台内天台山云雾茶和临海蟠毫对门摆开,打起了“擂台”。“天台山云雾茶的特色是高山茶,现在明前的新茶还不是最好的代表,等过了清明,高山茶开采,品质更胜一筹。”工作人员一边介绍,手里的茶盏不间断地给前来品茗、询价的观众倒着新泡的茶,绿茶、红茶,或明亮、或浑厚,都是台州山里的春天。

图说:尤溪农旅融合发展

“我们临海的蟠毫也是非常出名的,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商标,闻着有一股淡淡的兰花香。”为了泡出一壶好茶,工作人员甚至特地带来了当地的山泉水,“蟠毫的制作工艺和云雾茶不一样,用山里的水泡开,清香更加突出。”手起水落,茶香四溢,邀请路过的客人共饮一杯。

台州的春天已然和茶一起绽放了。特色农产品的展示中,明显融入了浓厚的文旅氛围,和农产品紧密相连的特色乡村旅游路线,各种区域品牌的文创产品,同样是展会上的重要元素。

“我们尤溪镇是‘临海蟠毫’的主要产地,距离台州府城只有15分钟车程,是临海全域旅游的示范先行者。”为了做好农旅融合的文章,针对特色农产品,尤溪已经开启了镇级区域品牌的探索,“比如这个番薯面,尤溪种了几十个品种的番薯,最后选了最适合本地生长、甜度最高的一个品种,做成的番薯面也特别甜。”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而在旅游方面,尤溪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每到夏季,江南大峡谷漂流是游客最爱的项目。“结合当地的优势资源,我们多次举办越野自行车赛、江南大峡谷漂流节等文旅活动,在此基础上,我们还将举办铁人三项赛事,希望通过农、文、体、旅的融合,让更多游客走进尤溪。”

“参展是助力农旅融合发展的一个平台,希望更多人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认识台州的乡村、走进台州的乡村。同时,我们也是带着项目来的,希望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一起助力台州农业农村发展。”该负责人表示。

新民晚报记者 毛丽君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