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环保新风尚:跟着友谊“社区小先生”一起捡跑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郭剑烽     作者:郭剑烽     编辑:黄佳琪     2024-03-27 19:08 | |

作为倡导低碳环保理念的健身运动,“捡跑”已逐渐成为时下最火热的环保新风尚。“捡跑”,顾名思义就是一边跑步一边捡垃圾,把跑步健身和环保公益结合在一起。在跑步途中,利用手中的工具将遗落在马路、绿化带的垃圾捡拾起来。

为进一步助力创全工作,推动宝山绿色低碳样板区建设,友谊“社区小先生”们在各居民区党总支、居民区少工委的指导下开展“快乐捡跑 低碳环保”主题活动,旨在倡导绿色低碳的健康生活方式,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居民文明意识,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图说:“快乐捡跑 低碳环保”主题活动 友谊路街道供图

同济公寓

“预备,开跑!” 3月22日下午, “快乐捡跑 低碳环保”主题活动在同济公寓河边健身步道开展。随着一声令下,社区小先生“环保小分队”立即出发,一边慢跑,一边“眼观六路”。他们穿上绿马甲,化身“啄木鸟”,手拿垃圾钳、垃圾袋,沿着健身步道捡拾路面、草丛中的废纸、塑料袋、烟头等垃圾,将沿途的垃圾通通“收入囊中”。活动间隙,还有孩子们感叹道:“我以后再也不乱扔垃圾了。”热火朝天的场面也居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

到达活动终点后,“小先生们”对所捡拾的垃圾进行分类投放,一边做好垃圾分类,一边向沿途居民宣传环保知识,让居民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此次活动,热心公益的家长志愿者们也全程参与,学习捡跑活动组织策划、协调沟通、拍摄宣传等工作。

宝城新村

阳光正好,宝城新村的“社区小先生”们在家长和志愿者们的带领下,手持垃圾夹和垃圾袋,两个一队、三个一组,从宝城一村41号垃圾厢房出发,沿着居委会——车棚一路往东,仔细搜寻路面、绿化灌木丛、草地和花坛中的“可疑物品”,“快,这里发现烟头!”“我看到夹缝里有塑料袋。”

“社区小先生”们将沿路发现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垃圾“尽收囊中”,最后在宝城二村49号垃圾厢房汇合进行垃圾分类投放。

宝林二村

3月22日下午,宝林二村“社区小先生”们和家长们带着劳动工具早早到达了南小区北门的集合点,大家都跃跃欲试。原来本次“捡跑”活动的路线是前期家长志愿者们精心设计的。从北门出发,沿着主干道到宝林二村党群服务站再到西门。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不仅捡拾了地面上的垃圾,还深入绿化带、草坪等区域,对隐藏的垃圾进行了细致的清理,还向路过的居民们宣传环保知识。小小的身影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成为了南小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宝山二村

在宝山二村少工委的组织下,“社区小先生”们纷纷走出家门,和家长们共同组成“捡跑团”。沿着捡跑路线图出发,一边跑步一边捡拾沿路的垃圾,不放过社区的每一个角落。有火眼金睛的“垃圾侦察员”,有精准钳夹垃圾的“捡刀”手,还有负责收纳垃圾的“大胃王”,“小先生”们的有效分工,提高了捡拾的效率,所过之处“片甲不留”,“小先生”们乐在其中,欢声笑语回荡在小区的上空。

参与活动的家长们都认为,这个活动将运动和志愿服务结合起来很有意思,既让小朋友锻炼了身体,也为美化社区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此次主题活动中,“社区小先生”们为环境做“捡”法,用行动传递低碳理念,不仅锻炼了身体,营造了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同时还增强了社区凝聚力和参与感。“社区小先生”们的小手拉起身边的每一双大手,带动每一个家庭,感染每一位居民,向社区传递正能量,形成人人争做“创全”文明市民的良好局面,为共建和谐社区、共创美好未来贡献着青春闪耀的力量。

新民晚报记者 郭剑烽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