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财经早班车丨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中国正在制定金融稳定法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硕     作者:杨硕     编辑:杨硕     2024-03-28 08:29 | |


重要财经新闻一览

沪指失守3000点、创业板指跌近3% 北向资金净卖出超70亿元

3月27日,A股三大指数表现疲软,截至收盘,沪指跌1.26%失守3000点,收报2993.14点;深证成指跌2.4%,收报9222.47点;创业板指跌2.81%,收报1789.82点。沪深两市成交额萎缩,今日成交8888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72.49亿元。

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下跌,电子化学品、互联网服务、消费电子、电源设备、通信设备、半导体板块跌幅居前,仅银行板块上涨。

个股方面,上涨股票超过500只。NMN概念股逆势大涨,雅本化学、金达威、兄弟科技涨停。食品股早盘拉升,盐津铺子、良品铺子、麦趣尔涨停。房地产板块一度反弹,京投发展、空港股份涨停。下跌方面,算力概念股集体大跌,中贝通信、高新发展跌停;小米汽车概念股震荡走低,津荣天宇、中捷精工等多股跌超10%。

香港金融管理局:预计数字人民币将在香港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

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李达志3月27日发文称,香港金管局一直与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推进数字人民币在香港的跨境试点测试,继今年初与多家运营机构及香港本地银行完成演练后,预计数字人民币将在香港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

李达志表示,届时更多香港市民将可便捷开立和使用数字人民币钱包,并透过“转数快”为其数字人民币钱包充值,以便利香港居民在内地生活或消费的支付需求;内地游客也可以在香港使用数字人民币钱包消费,为粤港澳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提供支付配套。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中国正在制定金融稳定法

3月27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分论坛“深化亚洲金融合作”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在致辞时表示,中国正在制定金融稳定法,着力构建权责对等、激励约束相容的风险处置责任机制和科学合理的风险处置成本分摊机制。亚洲金融安全网的建设要各方团结协作和积极建设,中国人民银行愿与各方充分交流,共同构建更有效的金融安全网。

潘功胜说,完善中国国内的金融安全网建设,为亚洲经济体提高经济的韧性和繁荣提供了重要的保障。中国历来高度重视主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国内金融安全网的建设始终秉承事前防范金融风险的过度积累,事中事后快速高效地处理风险。

潘功胜表示,金融监管是金融安全网的第一道防线,中国根据金融市场和金融体系的变化,实施优化调整金融监管体制,促进宏观审慎管理,微观审慎监管,行为监管等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形成合力。

国家统计局:1—2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9140.6亿元,同比增长10.2%

据国家统计局,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9140.6亿元,同比增长10.2%。

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434.9亿元,同比增长0.5%;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898.5亿元,增长5.3%;外商及港澳台投资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169.2亿元,增长31.2%;私营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465.4亿元,增长12.7%。

新股发行上市

3月28日

2只新股上市

平安电工 星宸科技

无新股申购

分红转增

300033 同花顺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10派22.00元(含税,扣税后19.80元)

002138 顺络电子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10派3.00元(含税,扣税后2.70元)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丰山集团:丰山全诺电解液生产销售金额占公司营业收入不足0.5%

赤天化:全资子公司桐梓化工甲醇产品恢复生产

远东股份:终止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项并撤回申请文件

众泰汽车:连刚辞去公司总裁职务

亚泰集团:拟出售东北证券29.81%股份

星光股份:拟收购锐丰科技部分股权或资产

德昌股份:获EPS电机项目定点 总销售金额约2.74亿元

华康医疗:预中标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应急医学中心项目净化工程

新民晚报记者 杨硕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