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太平湖漫心府启幕 “景区+酒店”融合新模式全面落地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玉红     作者:杨玉红     编辑:杨玉红     2024-03-28 08:30 | |

图说:太平湖漫心府 采访对象供图

“上春山‘赏春’”太平湖漫心府品鉴会日前在安徽黄山举行。太平湖漫心府是华住集团与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景+酒”融合新模式探索的全面落地,为中国酒店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与启示。

探索“景区+酒店”合作新模式

2023年,我国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全国各地掀起一股旅游热潮。公开数据显示,全年国内出游人次48.91亿,同比增长93.3%。游客出游总花费4.91万亿元,同比增长140.3%。今年全国两会上,“促进消费稳定增长”成为政府工作重点,强调积极培育“文娱旅游”为新的消费增长点。

华住集团敏锐洞察市场、消费趋势,前瞻布局,抢占文旅新增长点,早在2021年便与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资源优势互补,进一步系统化地整合、开发信息服务能力,共同构建智能场景下的产业融合、提升运营效率,开创“景区+酒店”合作新模式。

黄山风景区党工委委员、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德辉表示:“太平湖漫心府是华住与黄山旅游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我们期待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共同打造合作新项目、新场景、新产品。”

华住集团联席发展官沈挺表示,未来,华住集团将继续深化双方的合作,共同打造更多具有文化内涵和旅游价值的酒店项目,为游客带来更加美好、更加丰富的旅游体验。

演绎湖光山色诗意画卷

作为华住集团旗下中高档酒店品牌,漫心酒店和漫心府两大系列产品旨在通过富有属地化特色的创意与审美,让城市与旅人之间产生奇妙链接。

每一座漫心府都致力于高度契合或者还原属地城市的特色,太平湖漫心府同样如此。黄山,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闻名于世,有“天下第一奇山”之称。太平湖则是黄山的一颗璀璨明珠,湖光山色交相辉映,美不胜收。坐落于这片美景之中的太平湖漫心府,在设计上巧妙地将黄山与太平湖的历史文化与自然元素融入其中,每一位入住的宾客都能在此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人文的厚重底蕴。

在太平湖漫心府,设计师遵循典雅含蓄的东方之美,提取了黄山天开图画、松海云川的色彩基底,作为墙布、家具、艺术漆的主色调;凝练了太平湖青山隐隐、炊烟袅袅的浪漫意境,作为景观打造、露台布局的气质内涵;解读诠释了皖南古村落青砖黛瓦、如诗如画的建筑美学,作为墙砖、石材错落组合的美学参照等等。对每处细节的用心,只为带给宾客一段治愈身心的湖畔灵感之旅。

助推黄山旅游蓬勃发展

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被誉为“中国旅游第一股”,近年来围绕“山水村窟”和“旅游+”战略,不断扩张资源版图,开辟差异化产品,全面覆盖“旅游+”生活方式场景,吸引了源源不断的客流。根据世界旅游组织黄山观测站的问卷调查及现场访谈数据,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是连续12年开展游客满意度监测以来,游客体验感与舒适度最高的一年。

太平湖漫心府有望为黄山旅游注入新的活力,助推黄山旅游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成为黄山旅游践行“中国旅游,从黄山再出发”产业升级道路上的重要助力。

未来,华住集团将积极尝试更多合作模式,继续探索文旅、酒店共创的深度融合,通过引入更多创新元素和先进理念,为消费者持续创造价值,带来更好的产品与服务。

新民晚报记者 杨玉红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