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上生·新所二期即将开放 爱奇艺、蓝瓶咖啡相继入驻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玉红     作者:杨玉红     编辑:杨玉红     2024-03-28 15:55 | |


图说:上海文艺地标上生·新所又有新动态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上海文艺地标上生·新所又有新动态,3月30日,蓝瓶咖啡(Blue Bottle Coffee)将在二期率先开业。

借鉴园区现有的建筑尺度,上生·新所二期新建5栋多层建筑,并增设街道、内院、广场等开敞空间,导入时尚创意办公产业、商业、教育、体育、文化等业态,继续深耕城市生活方式。全球精品咖啡品牌蓝瓶咖啡与一众契合园区氛围的零售品牌将陆续入驻开业,首店效应进一步加强。

聚落魔方 满足多元需求

上生·新所二期共新建五栋多层建筑,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分两个阶段对外开放。2023年,二期第一栋楼连同户外香樟广场已正式对公众开放,入驻有蕉内、奥索卡、锐步等商办企业,另外四栋楼今年二季度将陆续对公众开放。

这5栋建筑延续上生·新所一期工业建筑的包豪斯风格,线条简洁、硬朗,并将一期老建筑的独特元素融入二期的建筑设计中,延续城市记忆。同时,二期更加注重公共社交空间及氛围的营造,运用街区里巷概念,以“主广场+内苑”的形式,打造多维公共空间;大台阶、特色楼梯等具有观赏打卡性的设计,则为项目增添了许多休憩社交属性;项目在楼顶还设计有运动平台、屋顶花园等公共场域,配合景观设计,鼓励多元形式的交互。二期公共空间面积相较一期增加了近2000平方米,达到约7300平方米。这些空间将为市集快闪、展览展演、时尚走秀等创意活动发生地。

项目二期楼栋建筑形态设计以聚落魔方形式,打造时尚社交领地。每一栋楼都如一个“魔方”,以高层连廊相接,形成立体步行体系,使得多元业态相交互;阶梯错落的建筑形态,也使得高层的视野、采光、通风等功能得到保障。而以“魔方”为单位的建筑空间,包含独栋、叠院、洋楼等形态,可以满足企业对于空间的个性化需求,如设置露台、内部庭院、挑空台阶、企业前厅、创意工坊等。无论中小企业还是头部企业,都能找到适配的空间。

二期完全开放后,上生·新所四围——安西路、延安西路、牛桥浜路、番禺路,均有出入口。上生·新所将以更加开放、沉浸的姿态面向公众。许多市民关心的停车需求也将得到满足,二期共设置近300个地下停车位。

丰富业态 众多名企及首店集聚

上生·新所作为7x24小时沉浸式文化街区,以独特的历史文化氛围以及文化运营理念,吸引着时尚创意产业入驻集聚,赋能区域经济。项目一期内入驻有全球顶级创意机构IDEO、知名特效公司数字王国、知名建筑机构AAI、广告门等企业。据悉,领先的流媒体平台爱奇艺也即将落户上生·新所,目前办公场所正在装修中。

作为一家科技创新驱动的娱乐公司,爱奇艺一直在用技术创新降低娱乐成本,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青春、阳光和正能量的内容体验,让更多人更便捷地获得更多快乐,不断制造爆款内容来引领行业。

同时,在爱奇艺整栋办公楼的一层,两家新潮体验门店也将一同入驻——奇境穿越X-META(全感 VR·元宇宙·奇幻乐园)及高端剧本杀馆奇人宇宙。未来,大众将可以通过VR等新潮形式,体验爱奇艺爆款影视IP。上生·新所也将与品牌方一起挖掘更多合作可能性,探索城市更新项目内容运营新玩法。

项目一期开业近5年,上生·新所在商业业态与氛围的营造上,已经逐渐摸索出一套适配园区氛围的运营理念——持续引入户外运动、自然环保、小众有品、更能提供情绪价值的品牌,来应对消费者价值观与需求的变化。通过对入驻品牌的个性化品牌价值以及品质的把控,打造“新所”式的城市生活方式集。

因此,在项目二期的品牌选择与合作上,上生·新所也特别注重延续并拓展项目一期“前店后企(厂)+多元秀场”的理念,充分挖掘场域潜力,又以场地的独特性优势为品牌赋能。在二期入驻的企业中,光学产品生产厂商适马(SIGMA)、大头贴品牌JUST.FOTO均是以“前店后企”的模式入驻,品牌将更加直接地观察消费者,与消费者产生更多良性互动;汉帛国际将以“办公+展厅”的形式入驻,进行时尚科技领域孵化,汉帛设计师沙龙(HDL)还将通过与全球知名设计师的合作,展示最前沿的时尚品牌。

此外,项目二期仍然汇聚了众多品牌首店。3月30日,蓝瓶咖啡(Blue Bottle Coffee)将在二期率先开业。这个源于美国的全球精品咖啡品牌,一进入中国内地就受到广泛关注。而蓝瓶咖啡上生·新所店也是其上海长宁区首店。轻户外零售平台去野、亲子运动生活方式品牌JUMP+JOY、英国潮流电动滑板车品牌Pure Electric、童装品牌幼岚的家庭生活方式空间店、云南乡野美食品牌野选的Farm to cup概念店等也将入驻。无一例外,这些品牌门店或为中国首店、上海首店,又或为区域首店。

统观上生·新所商业品牌的引入,其背后是项目运营团队对于消费者需求的洞察。项目二期全面开业后,上生·新所可逛性的提升,将不仅体现在空间的拓展上,更在于品牌的选择与布列。

历久弥新 空间活力再释放

上生·新所位于长宁区东部,地处新华路、愚园路、衡山路至复兴路三个历史文化风貌区的中间区域。作为长宁区城市更新标杆案例之一,上生·新所的历史可追溯至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原属由普益地产开发的哥伦比亚圈。园区内现存的3栋历史建筑——哥伦比亚乡村俱乐部、海军俱乐部及附属泳池、孙科别墅即为当时所建。而目前分散于园区的工业建筑,则由上世纪50年代在此办公、生产的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设计建造。

2016年起,经过上海万科的改造运营,该区域成为7X24小时开放的公共文化街区,展览、戏剧、音乐会、讲座、喜剧等丰富多元的文化活动,全年不间断地在园区各个空间上演,上生·新所也因此成为沪上新晋文艺地标。作为上生·新所文艺IP之一的咖啡戏剧节,今年将举办第四届。“五一”假期开始直至端午节,四部经典咖啡戏剧将在海军俱乐部、孙科别墅以及园区门店空间上演,让观众感受沉浸式戏剧的魅力;“五一”期间,在园区的公共广场区域还会有咖啡市集同步举办。

独特的历史文化氛围以及建筑空间形态,更使得上生·新所成为时尚创意产业聚落。每一个品牌在上生·新所的展示,不仅仅局限于办公场所、品牌门店,更可以拓展至园区内的百年时尚秀场、老洋房、公共广场,甚至与其他品牌相互链接、跨界营销,助力品牌发声。

项目二期的建成开放将进一步释放空间活力,助力区域时尚创意产业集聚、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将以更大的空间、更多元的品牌、更丰富的文化内容,助力15分钟社区生活圈的建设。

新民晚报记者 杨玉红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