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财经早班车丨中国决定终止对澳大利亚进口葡萄酒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硕     作者:杨硕     编辑:杨硕     2024-03-29 08:14 | |


重要财经新闻一览

中国决定终止对澳大利亚进口葡萄酒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

据商务部3月28日消息,商务部今日发布公告,经裁定,鉴于中国相关葡萄酒市场情况发生变化,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相关葡萄酒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已无必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第五十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补贴条例》第四十九条的规定,商务部向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提出取消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的建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根据商务部的建议作出决定,自2024年3月29日起,终止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相关葡萄酒征收反倾销税;终止征收反倾销税后,不征收反补贴税。

21.59万元起!小米汽车价格公布

3月28日,小米汽车召开上市发布会。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宣布小米SU7正式发布。

备受瞩目的小米SU7价格也正式披露。标准版21.59万元,小米SU7 Pro定价24.59万元,小米SU7 Max定价29.99万元。对于价格,雷军表示,都是亏钱的。“大家太卷了,对小米期待太高了。”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小米汽车以20万元以上的价格冲击高端市场,这与小米品牌本身追求高性价比的定位并不冲突,因为小米汽车是小米集团的全新业务,有独特的市场策略和定位。

中钢协倡议:严防低价抛售扰乱市场行为 防止市场大起大落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3月28日发布倡议书。其中提出,近期钢材市场波动明显,存在追涨杀跌现象,放大波动幅度,不利于钢材市场平稳运行。钢铁企业要理性看待市场波动,保持战略定力,反对低价倾销,抵制恶性竞争,共同营造公平、稳定的市场环境;提升风险防范意识,管控好销售渠道,严防低价抛售扰乱市场行为,避免市场踩踏,防止市场大起大落。

央行:截至2023年末全国共开立银行账户144.65亿户,同比增长2.11%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23年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末,全国共开立银行账户144.65亿户,同比增长2.11%。2023年,全国银行共办理非现金支付业务5425.89亿笔,金额5251.30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28%和9.27%。

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发布 《关于做好2024年普惠信贷工作的通知》

国家金融监管总局近日印发了《关于做好2024年普惠信贷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2024年普惠信贷工作,要立足于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牢牢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金融资源配置,形成与实体经济发展相适应的普惠信贷服务体系,更好满足小微企业、涉农经营主体及重点帮扶群体多样化的金融需求。

《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完善体制机制,通过单列信贷计划、绩效考核倾斜、内部资金转移定价优惠等方式,保持普惠信贷业务资源投入力度。增强数字化经营能力,优化信贷审批模型,构建“信贷+”服务模式。不断拓宽农村抵质押物范围。保持农村基础金融服务全覆盖,推动农村基础金融服务提质升级。提高残疾人、老年人等特定群体享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细化尽职免责标准、机制、流程,提高可操作性。

中国移动宣布5G-A正式商用

3月28日,中国移动宣布5G-Advanced 正式商用。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表示,"今天中国移动联合全球产业合作伙伴正式发布5G-A的商用计划,进一步加速建设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加速构建新型信息体系,释放5G无限可能。"

高同庆在发布会上提出倡议,建议行业联合做好5G-A的技术创新,占领技术制高点。此外他指出,在网络建设方面,中国移动在2024年计划联合供应链厂商按照"适度超前"的建设原则,促进5G-A在国内300个以上的城市进行应用,启动全球规模最大的国际的商用网络的部署。在终端的普及方面,2024年中国移动将联合终端厂商和芯片供应商,全面推动终端的产业升级。

5G-A全称5G-Advanced,也被称为5.5G,是5G向6G演进的关键阶段。当前,三大运营商在5G-A方面都正在争相布局。

新股发行上市

3月29日

1只新股上市

芭薇股份

1只新股申购

灿芯股份 申购代码787691 发行总数3000万股 网上发行765万股 申购上限0.75万股 发行价格19.86元

分红转增

301052果麦文化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转3.467532股派0.980816元(含税,扣税后0.882734元)

300033同花顺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10派22.00元(含税,扣税后19.80元)

300033同花顺 分红转增红利发放日10派22.00元(含税,扣税后19.80元)

002138顺络电子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10派3.00元(含税,扣税后2.70元)

002138顺络电子 分红转增红利发放日10派3.00元(含税,扣税后2.70元)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金盾股份:飞行汽车电动涵道风扇产品还处于研发阶段 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兆易创新:拟以15亿元参与长鑫科技增资

爱丽家居:公司股价走势已显著偏离基本面 存在非理性炒作

三祥新材:已向下游客户提供相关锆基材料 但目前该业务收入占主营收入比例较小

继峰股份:2023年净利润2.04亿元 同比扭亏

华荣股份: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8.73% 拟10派10元

凯莱英:2023年净利同比降31.28% 拟10派18元

上海沿浦:市场订单量充足 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预增176.96%左右

新民晚报记者 杨硕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