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教育 > 正文

在联合国大会和世界对话是怎样一种体验?同济满绩点学霸这样说……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炯强     作者:张炯强     编辑:马丹     2024-03-29 10:02 | |

图说:叶隽扬 采访对象供图 下同

图说:叶隽扬在同济期间60门课满绩点

在联合国大会和世界对话是种什么体验?同济学霸告诉你。他叫叶隽扬,是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工程管理专业本科生。在校期间,叶隽扬成绩名列前茅,60门课满绩点,在2022-2023学年中专业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


前不久,叶隽扬作为第六届联合国环境大会(UNEA-6)同济大学代表团的学生成员之一,在肯尼亚内罗毕参加大会。


“改变固有观念,加强科学教育”是这次叶隽扬参加大会后最直观的感受。在这个多元的工作环境中,他鼓足勇气、积极尝试和不同的人打交道,认真学习聆听各国部长级官员、商界领袖科学家和环保活动人士等参与者,就全球环境问题的建议和商讨。他深切地体会到,每个人不仅仅是一个个体,在追求自我与效率的同时也要肩负起对他人及未来的关切,休戚与共,合力守护人类共同的命运,让这颗蓝色星球更加美好。

图说:叶隽扬在联合国大会

在同济大学代表团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生态司会谈交流时,叶隽扬说,这是第一次近距离直面联合国与同济大学的重要合作和全球性报告的发布,才真正知道原来学校长期以来不断为世界环境保护问题与行动贡献同济智慧。作为一名同济在校生,叶隽扬感到十分骄傲和光荣。


在这次联合国大会全英文的语言环境下,叶隽扬没有怯场,在各种交流发言的场合下,他流利地运用英语表达自己的观点,并得到了大家的赞赏。他说,这完全得益于在学校里的锻炼和学习。


让勤奋成为一种习惯,这是叶隽扬在学习英语中总结出的经验。口语和听力十分重要,要多抓住机会让自己沉浸在英文语境中。听播客、追剧、参加英语角都是非常快速便利的方法。日常生活中,叶隽扬喜欢用英语交流,主动和老师用英语对话,和同学们用英语聊天,探讨当下流行轻松的话题,这也让他的英语能力进步飞快。

图说:叶隽扬的雅思成绩

叶隽扬说,“死磕”英语也变成了一种乐趣,有时候遇到词汇不懂或者想不起来,他一定会停下来将这个词汇查出来,背下来再融会贯通,加深印象。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英语四级和雅思考试中,叶隽扬在听力和阅读部分均拿到了满分,他的四级成绩为700(满分710),雅思成绩为8.0。


正是这样锲而不舍的精神,让叶隽扬在专业学习和科创竞赛上大放异彩。他和小伙伴们一起拿下了第四届全国房地产创新创业邀请赛全国二等奖,和2023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银奖等奖项。


校园生活虽然忙碌,叶隽扬在兴趣爱好上从未放弃。他爱阅读、爱摄影、爱打篮球、爱游泳、爱唱歌,这些都是他充电放松的小妙招。每周近40个小时的阅读时间,是他多年来“雷打不动”的习惯,他喜欢专时专用,在时间上找到平衡、在书海中思考,可以用来总结自己的不足,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的事情,在这个专属“放空”时段里,说不定又有了意外的收获。


他还很喜欢游泳和打篮球,一静一动不同的运动性质,让他有不一样的快乐。游泳时拨开水花的过程,仿佛可以甩掉所有愁绪,篮球则是竞技和团队的体验,可以在进球与配合中,碰撞出纯粹的快感。叶隽扬在第四十九届校运会8*50自由泳接力赛斩获金牌,在校新生杯篮球赛同样夺得冠军,还在学校“说唱新济元”的比赛中圈粉无数,获得季军。


“优秀”这个标签,叶隽扬并不想打在自己身上。他说,在同济,“高人”“大佬”有很多,正是受这样刻苦努力的环境影响,才会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更精彩。


新民晚报记者 张炯强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