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新民汇 > 正文

【普惠金融推进月】 上海银行普惠金融服务“细雨普润”千家万户

来源:新民网     编辑:张晓     2024-03-29 10:13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做好普惠金融大文章,国家金融监督管理局以“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家万户”为主题,启动第一期“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

  上海银行迅速行动,在全行启动“普惠金融推进月”专项行动,全力为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普惠金融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推进月活动开展以来,上海银行积极对接中小微企业,开展近15次交流走访活动,实现近77亿元的普惠贷款投放。

走访科研平台扶持破壳企业硬”起来

  小微企业遇到资金难题是常事,特别是轻资产的科技小微企业,在快速成长的过程中经常面临融资难。

  为了精准滴灌急需解渴的科技企业,近期上海银行苏州分行走访国家级技术平台苏州中科院纳米科技与纳米仿生研究所,了解平台正在孵化的科创企业。

(图片来源:苏州中科院纳米科技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官网)

  苏州J科技有限公司是其中一家专注于纳米技术研发与应用的高科技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环保、生物医药等领域。目前,公司正处于蓄力拓展阶段,要大力投入研发创新,加大招收相关领域的技术人才;同时为进一步扩大市场及品牌影响力,销售费用也将大幅提升,因此公司需要更多流动资金支持。

  上海银行在了解到企业的发展需求后,积极与企业进行沟通,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技术实力和市场前景。分行在充分评估企业信用风险的基础上,为苏州J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了相应的授信额度,以满足企业的资金需求,助力企业加快发展步伐。3月25日,企业成功提款,这笔资金将帮助企业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提升产品竞争力。

陪伴成长助力餐饮店烟火气旺”起来

  民以食为天。美食是一种享受,给人们带来快乐和满足感。餐饮行业的持续发展正托起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线上线下消费也日渐蓬勃。在为餐饮供应链提供融资支持的同时,上海银行也时刻关注着客户在经营上的所难所需。

  “现在生意越来越好了,可是每天都有对不完的账单金额,眼睛都看花了。”上海银行客户L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最近有点“头疼”。原来,公司由于150多家连锁门店都同时使用到店订单、第三方外卖订单、团购券订单等多个收款场景且订单总量笔数多,财务人员需要花费大量时间核对各渠道收款入账资金,效率和准确度都得不到保障。

  针对客户在收款对账场景的痛点,上海银行立即向企业推介收款易产品,帮助企业实现不同收款渠道智能入账、分类管理。财务人员只需每日早上浏览一下各分类账户,即可轻松完成对账工作,大大提高财务管理效率,节约了人力、时间成本。

探索创新助力区域产业发展起来

  宁波港作为世界第五大港口,拥有巨大的货物吞吐量和大量跨境物流行业工作者,但物流金融发展仍处于探索阶段,存在较大提升空间和发展潜力。

  为助力跨境物流企业,“贷”动航运走出困境,上海银行宁波分行积极寻求创新模式,开创“结算+普惠”模式,一揽子解决当地中小企业在跨境物流中风险管理、贷款难等问题,突破发展瓶颈。

  宁波鄞州区的王先生经营着一家小微跨境物流企业,一季度订单增加,订舱资金出现紧张,但苦于没有合适的抵押物用以融资,王先生一筹莫展。上海银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根据王先生的经营情况,结合其清晰的收款+订舱的结算流水,决定突破传统抵押模式,以“担保公司担保+信用”的模式向王先生提供了一笔普惠贷款,解决了他燃眉之急。

  上海银行围绕宁波鄞州区商务局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两个平台,聚焦跨境物流小微市场主体的迫切需求,以“结算+普惠”“服贸便利化+普惠”模式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宣传,开办跨境物流普惠金融推介会,与各小微企业主积极对接,并在流程上开辟绿色通道,满足跨境物流小微企业融资“短、频、快”的要求。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