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成为上海全球招商合作伙伴 安永:中国市场不是“可选项”,而是“必选项”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硕     作者:杨硕     编辑:杨硕     2024-03-29 13:22 | |

今天上午,2024全球投资促进大会在位于北外滩的世界会客厅召开。在会上,安永、阿里巴巴、哔哩哔哩、佛瑞亚、高力国际、国家绿色发展基金、普洛斯、益海嘉里、正泰集团、中国新加坡商会等10家国际知名机构企业成为2024上海全球招商合作伙伴。

图说:安永对中国市场依然充满信心 采访对象供图

“我们对中国市场依然充满信心。过去一年,中国经济在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中展现出了强大的韧性,在产业升级、扩大开放、生态保护、民生保障等方面均有显著进展。”安永华中区主管合伙人夏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市场不是“可选项”,而是“必选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即使大部分世界500强企业已经进入了中国市场,但更多新兴产业、细分赛道上仍有机会,“中国机遇”仍是外资企业看重的关键词。

夏俊指出,中国政府还持续加大对外开放力度,推出一系列招商引资、优化外资营商环境的举措,不仅加强了中国市场的吸引力,也为跨国企业提供了更多机会。如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行动方案24条措施,更是有别于一般提纲挈领式的政策框架,着力在于可执行可落地的“行动”,彰显了中国政府持续扩大对外开放,积极优化外资营商环境,主动拥抱全球经济,促进合作共赢的决心和行动力。

谈到上海,夏俊表示。近年来,上海市政府在招商引资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通过不断优化投资环境、提高服务水平、加强政策扶持等方式,吸引了大量国内外优质企业前来投资兴业。本次的上海投资促进大会已成为了向全球投资者展示上海投资环境的重要平台,传递了上海政府提振外资企业来沪投资信心的积极信号。

“作为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一面鲜明旗帜,上海一直以来都是全球投资中国的热土和创业创新高地。今年以来,上海市政府积极推进优化营商环境7.0方案、东方枢纽商务合作区建设等,表明上海正以更好的营商环境、更快的行政效率、更优的政务服务,彰显扩大开放、吸引全球投资的决心。”夏俊认为,上海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反映了中国对外开放政策的不断深化。正如东方枢纽商务合作区创新性地打造为境内外人员交流交往的新平台,是我国对接国际高标准推进制度型开放,倒逼改革、促进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尝试。探索创新制度安排以推动人员跨境往来、国际贸易、商务交流的便利化,释放出中国主动对接国际的积极信号。

外资企业一直是浦东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浦东过往30余年吸引着全球的企业总部涌入,提质增效,聚全球高端要素。安永扎根浦东多年,坚持为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提供优质专业服务,并作为上海浦东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监事长单位,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协会创新合规发展。安永相信,东方枢纽的建立,将为跨国企业提供更加稳定、良好的投资环境以及崭新的发展机遇,对于促进全球化进程有着重要意义,也是推动国际合作、增强全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的关键。

据介绍,在过去的3年,安永共协助引入了数十家跨国企业在上海发展新产业、新业务和提升管理能级,同时还积极协助并参与上海各级政府赴美、英、日、新、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招商引资活动。

夏俊表示,作为上海全球招商合作伙伴,一方面安永将当好企业落地服务的“参谋员”,充分发挥专业服务和合作网络优势,对接和服务上海市外资重点客户和重大项目,提供从引进、落地到规模化产出的全周期服务方案。另一方面,安永将做好上海城市品牌的“广播员”,协助上海市政府开展各类招商引资与营商环境优化工作,并通过常态化座谈会、外企沙龙等活动为潜在投资者提供高质量市场资讯服务,将上海发展机遇推广至全球,为上海塑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市样板贡献力量。

“未来,我们将继续围绕国家发展战略,服务政府和社会所需,在科技创新、绿色转型等领域积极部署,利用安永的全球网络和资源,做更有针对性的全球招商,助力上海下一阶段的高质量发展,为国家高水平开放的推进和营商环境的优化贡献力量。”夏俊说。

新民晚报记者 杨硕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