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上海市快递行业要跑出加速度,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志刚     作者:金志刚     编辑:金志刚     2024-04-17 18:55 | |

图说:启动仪式  采访对象提供(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金志刚)为了把快递企业、快递员群体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动员起来,4月17日下午,上海市快递行业举行“长征精神闪新光 党建引领再出发”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发展引领再出发”活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长征精神,进一步加强快递行业党建工作,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社会工作部副部长孙宇,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徐珲,市住建委二级巡视员严永康,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市快递行业党委副书记余洪伟,青浦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方明,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快递行业党委委员严素娟等出席启动仪式。

图说:启动仪式合影

启动仪式上,市委社会工作部、市总工会、市建交党委、市邮政管理局党组、青浦区委组织部共同启动了上海市快递行业“长征精神闪新光 党建引领再出发”系列主题活动。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快递行业党委委员严素娟发布了系列主题活动的主题活动项目。据悉,这次系列主题活动是本市快递行业党委成立后的第一个主题活动。系列活动包含“政治引领再出发”“发展引领再出发”“先进引领再出发”“服务引领再出发”四个项目,通过政治理论培训、党支部示范点评选、行业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道路研讨、行业先进事迹宣讲、党群服务阵地建设现场会等一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长征精神,积极推进行业党建各项工作,切实推动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真正转化为发展优势,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行业有效落实。

图说: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市快递行业党委副书记余洪伟作主题演讲

当天,系列主题活动之一的“发展引领再出发”活动也拉开帷幕。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市快递行业党委副书记余洪伟围绕活动主题作了题为《坚持党建引领 促进行业发展》的主题演讲。他指出,在国家邮政局党组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上海邮政快递业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历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呈现出了快速发展、规划引领、服务民生、深化改革、守正创新、安全稳定、暖心有爱的特点。行业规模、创新活力、服务能力、综合实力都跃上了新的台阶,服务生产、促进消费、畅通循环的现代化先导性作用进一步发挥,有力服务了上海市经济社会全面进步、全面发展,有力保障了党和国家政令畅通和人民群众用邮需求。

余洪伟说,新征程上,全市快递行业党组织和从业人员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牢牢把好高质量发展方向,积极助推新质生产力发展,持续巩固安全发展底线,坚守为民造福的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积极服务上海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奋力谱写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邮政篇,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上海邮政快递业的新贡献。

会上,申通、圆通、中通、韵达、极兔等本市快递总部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依次发言,回顾企业发展历程,展望提升行业新质生产力的前景。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基层党建研究中心主任吴涛教授、复旦大学党建理论研究基地执行主任李威利副教授分别对行业在党建引领下的发展特点、经验进行了点评,并对党建引领行业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提出建议。

上海市快递行业党委全体委员、全市各主要快递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党建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