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啡香蕴于海派之源 2022年上海咖啡文化周在徐汇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袁玮     作者:袁玮     编辑:吕倩雯     2022-08-05 15:56 | |

  新民晚报讯 (记者 袁玮)2022年上海咖啡文化周是此轮疫情后的上海咖啡文化首次“复苏”,6月开始,徐汇区众多咖啡馆积极图强,度过了“阵痛期”。拥有两家“网红”门店的FLUFFY在徐房集团的协助下,减免了部分租金,于疫情后迅速重启了第三家门店的开业计划,田林街道则为“互联网咖啡鼻祖”国民品牌连咖啡的落地,积极搭建平台。7月,连咖啡落户徐汇,永璞咖啡的全新线下咖啡店“城是CITYBORING”亮相永嘉路。6月以来,据统计有19家咖啡馆入驻徐汇。

图说:2022年上海咖啡文化周 徐汇区文旅局供图(下同)

  以徐汇为代表的中心城区是上海咖啡馆资源最集中的区域之一。截至今年8月,徐汇共有咖啡馆932家,总量和人均量均为上海各区中的前三名。整体上,徐汇的咖啡馆绝大部分分布在衡复历史风貌区、徐家汇源及徐汇滨江三个片区。从独立精品咖啡馆、到连锁咖啡品牌,再到“咖啡+”多元创意跨界,区内生长出极富特色的“咖啡文化带”,记录着海派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2022上海咖啡文化周到来,徐汇以“艺术咖·生活家”为主题,通过“西岸生活”平台的“会员体系+文旅服务+城区生活”模式,联动西岸美术馆大道文化场馆、AI PLAZA西岸凤巢、区域内艺术咖啡及特色咖啡品牌,推出“艺术+咖啡”的数字化文商旅跨业态消费体验。

  线上为消费者发放咖啡消费券,倡导“一场展览、一杯咖啡”,品味有格调的海派生活。线下,将在艺术西岸拉开“AI PLAZA首届咖啡节-是不是咖啡局”的帷幕,将“商业空间”转化成“生活能量”,联动商场内多家咖啡品牌、十数家沪上网红咖啡品牌以及西岸美术馆,共同打造横跨“餐饮、艺术、娱乐、文化、商业”等多个领域的咖啡主题系列活动。本次咖啡节活动,包括但不限于网红咖啡品牌打卡、咖啡文化交流、咖啡课堂、咖啡品鉴、演艺演出、咖啡周边体验等丰富内容。寻找咖啡文化与艺术之间的共性与生活节奏,共同打造“艺术+咖啡”系列活动。今年咖啡节也将积极践行社会公益事业,推出“暖心助力”活动,为抗疫英雄提供免费不限量咖啡。针对全市范围内的医护人员,打卡咖啡节,即可获得免费咖啡一杯。

  巴黎有左岸,伦敦有南岸,而亚洲有上海西岸,一条延绵11.4公里的艺术长廊。徐汇滨江岸线,是早已成熟的文化艺术地标和“网红咖啡带”之一。2020年至今,包括星巴克、乔咖啡、Manner等咖啡品牌和许多独立咖啡馆都入驻徐汇滨江绿地及沿线商业片区,它们栖身于滨江沿线文化艺术氛围中,跨界多元创意艺术,强调宠物友好、亲子体验等多种特色,与江景、文化场馆、休闲公园共同形成了舒适宜人的城市景观带。本届咖啡文化周的“艺术咖·生活家”活动,成为贯穿线上线下,引领西岸艺术景观之旅的强势纽带,用“一杯咖啡+无限跨界”的理念,令探访者将西岸景观地标、潮流艺术、创意文化等统统一网打尽。

  也是在咖啡文化周期间,徐汇文旅公共服务联合麦咖啡推出“麦咖啡带你‘啡’行徐汇地标”活动,推出位于魅力衡复、徐家汇源和艺术西岸的三条打卡线路。至9月1日之前,参与线上打卡的市民游客均可到打卡点位参加互动活动并领取徐汇文创礼品。还能在集齐打卡勋章后前往徐汇区百脑汇麦咖啡限量兑换中杯拿铁一杯。

  打造出全国首家咖啡行业联合工会的徐汇区总工会,在今年上海咖啡文化周举办期间,推出了新一轮“徐汇工会会员线上福利购”活动。凡是成功参与此轮福利购活动的工会会员服务卡徐汇区持卡人,从2022年8月9日至12月15日,可在指定的特色咖啡店享受价值100元的工会会员专属套餐一份。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