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 > 正文

美好当下,悠享法国奶酪的“随时”美味

来源:新民网--企业资讯     编辑:张晓     2022-10-14 15:59 | |

  “随时、随处、随性”享受奶酪的美味风潮,从多元北京转至摩登上海。9月26日,由法国国家乳制品行业协会(CNIEL)主办,欧盟赞助的“欧洲奶酪之乡-邂逅法国奶酪”媒体品鉴会上海站,于法酪小屋如约启幕。活动倾情分享蕴藏于浪漫国度的奶酪芬芳,同时传递不囿于时间、空间,随时随刻悠享奶酪的生活方式。

  法国奶酪的美味蜕变

  跟随时光年轮,循迹法国奶酪的美味旅程。自新石器时代流传至今,法国奶酪在历史的滚滚长河中历经蜕变,酝酿享誉世界的绝佳风味。每个地区,每处河谷都有自己独特的奶酪,随着风土、口味变化而各具特色。法国目前已拥有一千多种风味迥异的奶酪种类,其中46个品种具备欧盟AOP原产地命名保护与认证。同时也是全球对奶酪质量把控最严格的国家,以匠心独运的传承艺能与不懈努力的创新追求,造就如今法国奶酪的馥郁芳香,为全世界人们提供香浓纯正而丰富多样的优质奶酪。

  随时随刻,悠享奶酪美味

  本次活动盛邀专业法餐大厨Guillaume Comparat李安亲临现场,启动开场环节的法国奶酪拼盘品鉴,带领嘉宾们逐一品尝白奶酪(Fromage blanc)、布里奶酪(Brie)、卡蒙贝尔奶酪(Camembert)、布里亚-萨瓦兰奶酪(Brillat savarin)、米莫莱特奶酪(Mimolette)、福尔姆当贝尔奶酪(Fourme d‘ Ambert)、孔泰奶酪(Comté)以及埃波瓦斯奶酪(Epoisses)。

  大厨李安曾于法国多家米其林餐厅担任行政主厨,对法国乳制品有着深刻而细致的专业见解。在分享自身美食创作经历与关于奶酪食用的多元方式后,更现场制作两道蕴含“随时”享用奶酪理念的餐品佳肴。

  第一道餐点——卡蒙贝尔香草萨芭雍,盛名在外的萨芭雍融入产自法国诺曼底地区的卡蒙贝尔奶酪,绵软丝滑而奶香四溢,令人回味悠长。搭配焦糖肉桂苹果与覆盆子酱,曼妙滋味萦绕舌尖跳动和谐圆舞曲。在某个惬意周末睡到自然醒,以这道精致而饱含艺术美感的Brunch开启浪漫优雅的一天。

  第二道餐点是一道不拘于时段限制,可以随时食用的组合小点心,也是邀请现场嘉宾一同参与制作美味的DIY互动环节。当酥脆吉事果邂逅老孔泰和米莫莱特,不同奶酪的味蕾碰撞,交织浓醇不腻的丰盈口感。斑斓蛋黄酱配腌制新鲜葡萄,清爽鲜美的花样滋味澎湃于舌尖。沉浸在美食小天地的嘉宾们以欢声笑语点亮互动时光,在品味与参与中切身体验“随时”享用法国奶酪的愉悦与从容。

  法国奶酪,让快乐发酵

  注入元气的早餐一刻,饥肠辘辘的正餐时间,急需充电的下午茶间隙……任何时刻,任意心情,纵享法国奶酪带来的十分满足感。让快乐恣意发酵,取悦味蕾,治愈感官。

  邂逅法国奶酪,邂逅日常点滴的小确幸。每一个当下都是最美好的时刻,对生活镜头高呼一声“cheese”,定格灿烂笑脸!

  已在跃跃欲试大厨的同款美味?现场两款奶酪菜谱大揭秘,贴心奉上具体制作方式:

卡蒙贝尔香草萨芭雍,焦糖肉桂苹果和覆盆子酱

  卡蒙贝尔香草萨芭雍

  125克糖

  350克奶油

  5个蛋黄

  250克水

  半个卡蒙贝尔奶酪

  肉桂

    1.将卡蒙贝尔奶酪和蛋黄混合

    2.将糖和水在115摄氏度下煮熟

    3.将糖倒入鸡蛋混合物中,搅拌至冷却。

    4.加入打发的奶油和肉桂粉


   苹果酱

  6 片 吉利丁

  250克水

  50克糖

  3个红苹果

    1.在肉桂糖浆中煮苹果

    2.加入吉利丁

    3.搅拌并冷却

吉事果配老孔泰和米莫莱特,斑斓蛋黄酱配腌制葡萄

  吉事果

  125毫升水

  50克黄油

  75克面粉

  100克孔泰

  2个鸡蛋

  2克盐

  1克黑胡椒

    1.将水、黄油、盐和胡椒粉一起煮沸。

    2.煮沸后,从火上移开

    3.与面粉一起搅拌

    4.煮3/4分钟,使面团变干

    5.慢慢加入鸡蛋

    6.搅拌均匀后,加入磨碎的孔泰

    7.在170摄氏度的油中炸制

    8.在上面加入磨碎的米莫莱特


  斑斓蛋黄酱

  腌制葡萄

  500克玫瑰香葡萄

  200毫升白香醋

  200毫升甜酒

  180克糖

  2个丁香

  2颗茴香

    1.将醋、酒和糖一起煮沸

    2.洗净葡萄

    3.将香料放在罐子里

    4.加入葡萄

    5.盖上煮沸的汤汁

    6.给罐子盖上布,静置一晚

扫描关注下方“奶酪臻乡”的微信公众号及微博官方账号,

获取更多法国奶酪相关信息: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作者对内容负全部责任。对因使用本文内容引发的任何事件,欧盟委员会不承担任何责任。








新民网出于传递企业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