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帮侬忙 > 正文

养生馆内做保养,“一盆火”上身致6%烧伤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陈浩     作者:陈浩     编辑:钱文婷     2022-11-21 15:25 | |

  

养生馆内做保养,没想到“一盆火”翻在身上,致全身6%二度烫伤!市民苏女士向“新民帮侬忙”反映,在张杨路“殿堂夫人”养生馆内遭遇不幸。而店方的处理态度消极,连退卡都要设槛。

  腹部保养身上起火

  苏女士告诉记者,10月26日下午,她去位于张杨路3611号金桥国际商业广场1座B1层的“殿堂夫人”养生馆做头部经络疏通按摩。此前,她在该店做过头部按摩。“这次,他们还让我做腹部保养。”据她回忆,当时穿了店方提供的一次性无纺布短裤,上身盖着毛巾,平躺在按摩床上。店员拿了一个直径大约20厘米的盆放在她肚子上,盆内有很多艾条,艾条上端是浸过酒精的,“店员在点燃的艾条上倒酒精的时候,火苗旺了起来,盆子翻了”。

  苏女士表示,瞬间“一盆火”向她身上翻落。“当时我躺着没反应过来。店员说快跑,我才赶快从床上下来,摔到了地上,发现肚子上和腰上都有火,床单和身上穿的一次性短裤都烧起来了。我开门跑了出去,外面的其他店员用毯子包到我身上,灭了火。”

  苏女士说,当时她身上火辣辣地疼,店方再三拜托她不要报警。

  九次就医可能留疤

  事发后,店方派了3个人,系当事店员(技师)、女店长及其老公,开了店方人员的车,陪同她先后来到东方医院和第七人民医院就诊。医生诊断为“躯干、左大腿可见6%烫伤创面”“二度烫伤”“水火烫伤”。

  记者从苏女士提供的照片中看到,其烫伤部位主要在右侧的腰部和腹部,其次是左大腿,部分皮肤烫脱。

  苏女士讲,截至与记者通话时,她已去医院治疗9次。“前8次的医药费是店方人员支付的,总费用4000元左右,第9次是我自己支付的,600多元。后来当事技师还向我转账了2000元‘营养费’和300元‘腰托费’。”关于后续的治疗和愈合前景,医生告诉她还要做祛疤和整形治疗,不可避免会留疤,费用还未可知。

  事发后,苏女士与店方交涉关于误工费、医疗费等赔偿事宜。“店方态度强硬,不愿再赔1分钱。”苏女士称在该店的会员卡内还剩余不少保健项目,折合下来有2万多元,希望退卡,但店方称涉及给她使用的产品已开封,即使未使用,不能二次销售。

  按店方计算的方式退卡,实际退不了几个钱,对此苏女士不能接受:“我购买的是‘项目’,比如身体经络疏通12800元做24次,头部经络疏通8800元做24次,背部按摩4000元做20次等,又不是某个具体的产品,凭什么不能退?”

  涉事店家暂未回应

  记者致电这家“殿堂夫人”养生馆,一位陈姓店长接电表示,她不是当事人,当时不在现场,也不太清楚发生的事情。“公司有专门的人员处理,和她(苏女士)对接了呀。”

  陈店长打断记者问话,推称“会让专门人员给你回电”。但之后,店方人员一直没有回音。据苏女士介绍,这位陈店长,就是事发后陪她前往医院的3名店方人员之一。

  如今,苏女士十分后悔自己当初因一念之差走进了这家店。2021年8月,她准备进旁边一家书店时,被该店店员“忽悠”入内并买了4000元足浴卡。以后每次去消费,店员都会拉着她不断“开拓”新的消费项目,不知不觉自己就买了很多。

  相关部门已经介入

  苏女士称,她已向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金杨市场监督管理所(栖山路1025号)提交了投诉材料。

  记者从浦东市场监管局获悉,属地市场监管所已介入调查。据初步了解,10月26日,苏女士在金桥国际商业广场海璋煜美容店(店招“殿堂夫人”)接受艾灸服务时,技师操作不慎导致已点燃装有艾绒的酒精罐火苗外溢,使得消费者烫伤。事件发生后,技师与店长第一时间送消费者就医,包括后期的换药处理,并进行赔礼道歉,医疗费用由技师先行支付,并自行予以2000元营养费。苏女士诉求店方退会员卡余额2万余元,及医疗费、误工费等,未达成一致。

  属地市场监管所已到现场调查处理该事件,要求当事人跨前一步,务必妥善处理此事并承担相应责任;同时去电安抚消费者情绪,告知择日来市场所处理,消费者表示认可。

  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将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原则,积极调处,充分履职,努力促成调解成功,并督促经营者加强自律,加强经营责任意识。

  截稿前,记者获悉,在市场监管部门协调下,店方已于当日将苏女士卡内22920元全额退还。至于误工费、医疗费等协商尚无进展。

  新民晚报记者 陈浩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