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哈亚·关察者说丨全队身价最低的他,逆转了整场比赛!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关尹     作者:关尹     编辑:沈毓烨     2022-11-28 10:10 | |

  昨夜的海湾球场,挤进了68000多名观众。看台上两派泾渭分明:红色似火,那是西班牙拥趸的热情;白色如雪,一如德意志球迷的冷峻。

图说:热情的西班牙球迷 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李铭珅 摄

  德国球迷的心里,肯定是忐忑不安的。德国队首轮意外被日本队2比1爆冷逆转,如今又要面对上一轮上演过7比0大胜的西班牙队。一旦输球,两连败的他们就要提前打道回府。

  雪上加霜的是,西班牙替补莫拉塔在第62分钟的进球,让德国队陷入了真正的绝境。0比1,每个人都再清楚不过,如果到终场还是这个比分,他们在卡塔尔的世界杯之路,就到此为止了。

图说:冷静的德国球迷 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李铭珅 摄

  主帅弗里克开始调兵遣将,克洛斯特曼、萨内和菲尔克鲁格三员大将同时站在了场边,德国队准备放手一搏。十几分钟后,这种搏命式的踢法终于收到成效:萨内中路送出直塞球,菲尔克鲁格得球后一脚爆射,攻破了西班牙门将乌奈-西蒙的大门,比分扳成1比1!

  尽管离德国人最想要的胜利,仍有一个球的差距,但能够在落后的局面下,从斗牛士手中抢来一场平局,已属不易。这1分,至少为德国队保留了争取小组出线的可能性。虽说积分榜上,德国队以1分排在四支球队的最后一位,但只要最后一轮拿下哥斯达黎加,他们依然有很大的希望晋级。毕竟,日本队所要面对的是西班牙。

图说:西班牙VS德国 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李铭珅 摄

  德国球迷松了一口气:谢天谢地,我们总算又活过来了。

  但谁能想到,绝境时刻,拯救德国队的,不是穆勒,不是格纳布里,不是萨内……这些成名已久、威名远扬的大球星,此刻都星光黯淡。是他,菲尔克鲁格。

  正所谓,英雄不问出处。上个赛季,菲尔克鲁格还只是在德乙联赛踢球的一名高中锋;几个月后,他成了全体德国球迷心目中的“大神”。

  在群星闪耀的德国队中,菲尔克鲁格是身价最低的一个。转会市场上,就连拜仁小将穆西亚拉也被贴上了1亿欧元的标签,而菲尔克鲁格只有500万欧元——也就是说,1个穆西亚拉,相当于20个菲尔克鲁格。

图说:菲尔克鲁格 新华社图

  早在2017/18赛季的德甲,菲尔克鲁格便贡献了14粒进球及3次助攻,荣膺该赛季德甲铜靴。但他短暂的闪光并不足以打动时任德国主帅勒夫,从而无缘随德国国家队征战2018年世界杯。2019年夏天,菲尔克鲁格重回不莱梅,又刷出了19粒进球及8次助攻的数据,是不莱梅重返德甲的大功臣,由此也搭上了国家队的末班车。

  但菲尔克鲁格的职业生涯,多次遭遇严重伤病。职业生涯开始至今经历四次大伤,一次比一次严重,伤停时间超过600多天,可菲尔克鲁格就是那么坚强,以硬汉造型示人的他面对自己的伤病史说出自己的宣言:“每次受伤,无非就是两条路可选。要么坚强,要么堕落。而我的目标一直很清楚,我只想重返赛场。”

图说:菲尔克鲁格破门

  这个外表刚毅、内心更强大的男人,终于等到了这一天,在世界杯的赛场上证明自己的价值,他也被誉为如今德国队中新一代的“比埃尔霍夫”“克林斯曼”。要知道,如同好门将一样,盛产中锋,一向也是德国足球的标志。主教练弗里克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特意点名:“菲尔克鲁格表现很不错,他有着进球的决心。”

  从德乙锋霸到国家英雄,菲尔克鲁格的经历足够励志。听到了吗?海湾球场昨晚只响彻着一个声音:王侯将相,宁有种乎!(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关尹 多哈今日电)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