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网事 > 正文

中秋国庆新“打卡点” 盒马首个高端超市Premier在上海开业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志刚     作者:金志刚     编辑:杨喻     2023-09-26 16:33 | |

图说:盒马首家黑标店在中秋国庆前开业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9月27日,盒马旗下首家高端超市Premier黑标店在上海正式亮相。作为盒马探索“向上走”的最新力作,这家黑标店落户于长宁区龙之梦商场。无论是设计还是商品,都瞄准国内最高水平精品超市来打造,也标志着中国本土的精品超市进入2.0时代。

“在设计理念和环境体验上,我们达到了欧美发达国家高端超市的水准。在商品上,我们又是为国人量身定做,既有一半以上的进口商品丰富顾客的需求,也有大量基于中国口味开发的特色商品。”盒马Premier总设计师胡靓表示。

图说:一批网红轻奢品牌在盒马黑标店首发

一半进口商品 多个品牌首发

这家6000多平方米的门店,成为盒马的“商品力秀场”——展现了全球+本土的商品供应链实力。

法国高端伴手礼品牌Miss Malena、美国好莱坞明星同款的Sugarfina糖果、澳洲国民品牌Coles旗下的石烤面包系列、日世软冰淇淋等一系列新品,都是首次通过盒马Premier进入内地市场,进口商品占比近50%。

盒马最擅长打造的生鲜品类依然占据了这家门店的半壁江山。鲜活海胆、珍珠生蚝、老鼠斑鱼等,海鲜区的商品相比鲜生门店实现再升级;因为“移山价”一炮而红的榴莲千层,也升级成猫山王榴莲千层,手工制作的Q弹生吐司,价格仅需市场同款商品的一半不到;39.9元的布瑞林法式火腿、35.9元的蓝莓红酒鹅肝、29.9元的意大利进口披萨……大量高品质商品,在这家店里以“高贵不贵”的定价示人。此外,门店还引入了超低温冷柜,贮藏括金枪鱼、鳌虾、牡丹虾等化冻即可食用的生鲜品。

与传统的精品超市不同,盒马Premier不仅有丰富的进口商品,也依托自有的商品研发实力,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做各种商品,迎合本土消费者的需求。此次在黑标店上架了“上海老弄堂”系列预制面点,像许多“上海土著”小时候吃过的老虎爪爪、糖糕等,都被重新制作还原,茉莉花味道熟醉虾蟹等也是首次上新。

值得一提的是,盒马的烘焙、鲜花两大“黑马”品类在这家Premier门店得到了更集中的展示,在主入口处设有专门的档口,并设有专门的专业烘焙大师现场手作,令顾客更直观地感受到“鲜”与“美”。

图说:盒马黑标店设有专门的烘焙档口

精品超市开启2.0时代

中国的精品超市,已经有近20年的历史,最早服务于高净值人群、海归、外国人士,在商品结构、购物环境和定价上,走的都是高端路线,让许多中产消费群体也“望而却步”。随着近年零售业的竞争加剧,传统精品超市也走到了一个需要革新的拐点。

“盒马Premier希望打造的品牌理念,是让顾客走进来觉得精致,但是又感到松弛;商品‘高贵’,但是价格又不贵。”设计师胡靓表示,虽然定位是高端超市,但尽力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让更多人以更少的钱,享受到高端超市的商品和服务,不让精品超市变成商场里的精美摆设,实现引流。

盒马沉淀8年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经营能力、对消费趋势的把握和独具一格的商品开发能力,都在这家店里得到集中的释放和体现。并且,盒马也希望这家新店成为兼具高服务水平、高品质商品的中国高端商超代表。与盒马鲜生店一致的是,这家店也可以通过App点单,为周边市民提供配送到家服务。

“通过全新升级的黑标店,来提升我们在线下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将来也会将这些经验复制、反哺到我们的其他主业态中去,整体提升盒马的线下服务品质。”盒马上海区营运总经理葛冬生表示。

9月以来,盒马以每天1家新店的速度在各地密集开店,主力业态盒马鲜生的门店数量将突破350家。在上海地区,8月到国庆之前,有6家盒马鲜生店、1家盒马mini店相继开出,不断给上海市民打造便捷、优质的购物场所,用商品和服务覆盖更多的消费人群。“50款超低价的全球爆品,贯穿中秋、国庆,让消费者畅买10天,这个长假不出门也能坐享来自全球的各种美食好货。”葛冬生表示,希望能将Premier打造成沪上的新购物地标。

新民晚报记者 金志刚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