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财经早班车丨沪指收复3100点 北向资金净买入66亿元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硕     作者:杨硕     编辑:钱文婷     2023-10-13 08:23 | |


商务部等9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动汽车后市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据商务部消息,近日,商务部等9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动汽车后市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明确了汽车后市场发展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系统部署推动汽车后市场高质量发展,促进汽车后市场规模稳步增长,市场结构不断优化,规范化水平明显提升,持续优化汽车使用环境,更好满足消费者多样化汽车消费需求。

《指导意见》提出七方面政策措施。一是优化汽车配件流通环境,提出制订实施汽车后市场配件流通标准、鼓励发展连锁经营等配件流通模式,推动汽车配件流通规范、透明、高效发展。二是促进汽车维修服务提质升级,提出加快新能源汽车维修技术标准体系建设、加强售后维修培训、发展汽车绿色维修、提升汽车维修数字化服务能力,更好支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保护车主权益。三是构建多层次汽车赛事格局,支持开展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等新型赛事活动,发展国际级、国家级汽车赛事。四是加快传统经典车产业发展,提出研究制定传统经典车国内管理和进口政策,支持地方探索传统经典车辆保税展示及托管服务。五是支持自驾车旅居车等营地建设,加强政策支持,促进房车旅游消费发展。六是丰富汽车文化体验,支持地方推进汽车博物馆和汽车影院等项目建设运营、组织开展汽车文化交流活动。七是优化汽车消费金融服务,鼓励金融机构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优化对汽车使用消费的金融服务。

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关于调整银行部分服务价格提升服务质效的倡议书》

据中国银行业协会10月12日消息,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关于调整银行部分服务价格提升服务质效的倡议书》,提出了取消商业汇票工本费、降低银行承兑汇票手续费、减免个人存款账户对账单打印费、对安全认证工具工本费实施成本定价方式和综合提升信用卡服务质效等倡议。该倡议将在以下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一是更好支持企业恢复发展。《倡议书》鼓励各银行加快数字化进程,结合业务环境变化,取消商业汇票工本费、降低银行承兑汇票手续费,按照不高于成本价的标准向企业客户收取安全认证工具工本费,引导银行业进一步降低市场主体经营成本;二是提升人民群众金融服务体验。《倡议书》鼓励各银行顺应信息技术发展趋势,结合经营实际,主动调整银行服务价格,减免个人存款账户对账单打印费,按照不高于成本价的标准向个人客户收取安全认证工具工本费,让客户享受优质、价格合理的金融服务;三是综合提高金融服务质效。《倡议书》鼓励各信用卡发卡行适时调整服务价格,为消费者提供更加灵活的金融服务供给,为持卡人提供免费的信用卡交易提醒及余额变动通知服务,免收持卡人转出信用卡溢缴款至境内本人本行账户手续费,建立信用卡普卡和金卡年费补刷机制,建立信用卡容时、容差服务机制,综合提升信用卡服务质效。

《海外资管机构赴上海投资指南(2023版)》中英文双版正式发布

10月12日,在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证监局、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指导下,由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牵头编撰的《海外资管机构赴上海投资指南(2023版)》中英文双版在2023上海全球资产管理论坛上正式发布。

作为全国首个城市为海外资管机构推出的官方指南性文件,《海外资管机构赴上海投资指南(2023版)》依旧以优化外商便利化进程和促进本土化融合为原则,聚焦上海金融对外开放进程,紧跟监管政策和“先行先试”举措,全面梳理宏观和行业数据,旨在为有意来上海开展业务的海外资管机构提供最新的政策指引和更有效的实务指导。

据悉,《海外资管机构赴上海投资指南(2023版)》相较2022版有以下更新:政策方面,拓展QFLP/QDLP试点可投范围和外汇管理新政,重点列举本外币一体化等跨境投资的政策内容,以专篇介绍《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条例》的重点内容及框架,对印花税等税制改革及税惠举措作了详述;金融基建方面,新增“互换通”“ETF通”等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措施,对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业务介绍作了进一步扩充,详细介绍上交所和中证指数的交易体系和估值品类;数据方面,更新中国FDI流入、财富管理市场和银行间市场持债增量等宏观数据,对外商独资、合资基金公司规模的时间序列数据作进一步延伸,对存续的私募管理人数据和QFLP股权跨境试点等进行完善。

沪指涨0.94%收复3100点 北向资金净买入66亿元

10月12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走强。上证指数收盘报3107.90点,上涨0.94%。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收涨0.83%和0.76%。汽车整车板块领涨,长城汽车、众泰汽车收获涨停。锂电池、钢铁、有色金属板块涨幅居前。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买入66.16亿元。

新股发行上市

10月13日

1只新股上市

骑士乳业

无新股申购

分红转增

600019 宝钢股份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1.10元(含税,扣税后0.99元)

301202 朗威股份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4.00元(含税,扣税后3.60元)

301202 朗威股份 分红转增红利发放日 10派4.00元(含税,扣税后3.60元)

300601 康泰生物 分红转增红利发放日 10派1.80元(含税,扣税后1.62元)

300601 康泰生物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1.80元(含税,扣税后1.62元)

300533 冰川网络 分红转增红利发放日 10派7.00元(含税,扣税后6.30元)

300533 冰川网络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7.00元(含税,扣税后6.30元)

300525 博思软件 分红转增红利发放日 10派0.30元(含税,扣税后0.27元)

300525 博思软件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0.30元(含税,扣税后0.27元)

001380 华纬科技 分红转增红利发放日 10派2.70元(含税,扣税后2.43元)

001380 华纬科技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2.70元(含税,扣税后2.43元)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隧道股份:控股子公司中标约33.45亿元新加坡项目

广汽集团:子公司拟设立专项基金投资滴滴自动驾驶公司

苏大维格:收深交所关注函

汇顶科技:公司屏下光学指纹芯片未曾发出涨价通知函

渝农商行:副行长及监事长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辞任

鹿山新材:拟1.5亿元在马来西亚设境外全资孙公司

中国银行:已全额赎回400亿元二级资本债券

中电港:拟不低于3560万元挂牌转让艾矽易100%股权

新民晚报记者 杨硕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