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 > 正文

“2024年大展望—宏观经济与大类资产策略会”成功举办

来源:新民网-企业资讯     编辑:张晓     2023-12-29 13:05 | |

  12月24日,“2024年大展望——宏观经济与大类资产策略会”在宁波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宁波银行主办,邀请省市属国企、上市公司、大型进出口企业等共计110余位客户参加,宁波银行行长庄灵君、总行公司银行总部总经理徐文华等出席活动。

  宁波银行总行私人银行部副总经理周衍长、总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柴飞犇、资金营运中心总经理王丹丹、资金营运中心首席研究员邱涤凡分别作主题演讲。

  庄灵君行长在致辞中表示,宁波银行坚定服务实体经济,坚持真心对客户好,专业为客户创造价值,与企业共成长,实现了全行总资产超过2.6万亿元、在央行发布的全国系统重要银行名单中,宁波银行连续三年位列其中,由英国《银行家》杂志于2023年7月刊发布的全球银行千强榜单中,宁波银行位列第82位。

  同时,庄行长介绍了宁波银行“专业化、数字化、平台化”多元金融服务体系中的优势产品。“宁行云”七大核心产品“五管二宝”中的“财资大管家”,已服务集团型企业和政府机构超1万家,交易量突破10万亿。“波波知了”“14+2”的全面服务体系,解决企业经营管理中的痛点需求。

图:周衍长作主题报告

  宁波银行私人银行部首席策略分析师、副总经理周衍长作“2024年宏观经济与权益市场展望”主题演讲,他从房地产、消费、出口、产业投资和宏观政策五个方面展望了2024年的宏观经济。他认为,2024年,地产供给端政策将助力地产企稳;消费方面,还有进一步发力空间;出口方面,2024年可以更加乐观些,预计全年出口有望实现3%-5%的增长。

  针对权益市场,他认为A股的业绩底、政策底都已经出现,叠加低估值因素,从历史经验来看,A股市场底应该出现了;港股在2024年也将走上估值修复之路。

图:柴飞犇作主题演讲

  总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柴飞犇作“2024年债券市场展望”主题演讲。他预计2024年债券市场的利率整体会呈现先降后稳、窄幅震荡的走势,一季度随着存款利率下调,宽货币预期升温,债市利率也将随之下行;二季度随着稳增长政策的持续落地,叠加利率债可能迎来发行高峰,债市可能面临小幅回调;下半年,经济持续温和复苏,供需趋于平衡,同时进入政策观察期,债券市场将进入窄幅震荡的阶段。

  关于明年的债券发行,他建议可以在发行窗口和发行品种方面择机而动,一是抓住利率低点窗口,建议在明年1、2月份尽早完成发行;二是避开发行高峰,建议选择发行量相对较小的5月、8月、10月或12月初发行;三是避开特殊时点,比如季末、年末和税期这些流动性紧张的时点。

图:王丹丹作主题演讲

  资金营运中心总经理王丹丹作“2024年美元指数与人民币汇率展望”主题演讲。她认为2024年美元指数的波动区间将小幅下移,明年随着美国通胀和就业趋势的明朗化,美联储大概率会通过2-4次的预防性降息来稳经济,最早将于2024年二季度开启首次降息。

  针对人民币汇率,她认为2024年人民币将温和升值,但幅度有限,方向上主要是会跟随美元指数下行进行被动升值;但幅度上,主要取决于主动升值的动能,也就是明年出口周期改善以及中美利差收窄的情况将决定人民币的升值空间。

图:邱涤凡作主题演讲

  资金营运中心首席研究员邱涤凡作“2024年大宗商品和贵金属展望”主题演讲,他指出2023年商品市场整体缺乏大趋势,展望2024年,整体宏观驱动预计仍较为平衡,风险因素方面,关注中国财政扩张的力度和美国首次降息的性质。

  针对原油,他预计明年WTI美油价格将在65-95美元区间波动,中枢会比今年略高;针对铜,明年全球绿色行业对铜的需求将增长超过20%,叠加中国财政发力对地产投资进行补位,铜可能会从此前的过剩走向边际紧缺;针对黄金,他认为明年很有可能随着美债利率的下行而不断向上突破,预计明年伦金目标位置可能在2300美元/盎司左右。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直播平台搭建了银企之间的交流平台,助力更多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未来宁波银行将不断推进服务和产品升级,以专业创造价值的初心,持续为企业经营管理赋能。




民网出于传递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