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 > 正文

金融315|平安银行上海分行全面开展2024年“3·15”金融消保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新民网--企业资讯     编辑:张晓     2024-03-15 15:55 | |

  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宣导金融政策、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投资理念,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平安银行上海分行全面启动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紧密围绕“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宣传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强化“三适当”原则、夯实诚信文化建设等内容,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推进、“传统+新型”创新融合等多维度、立体化、趣味式开展教育宣传活动。

  一、积极参与监管指导金融教育宣传活动

  3月15日,平安银行上海分行参加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上海监管局指导、上海银行业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主办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位于地标建筑东方明珠下的明珠广场,监管单位、调解中心、媒体代表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现场活动代表带来2024年“3·15”金融知识普及公益诗朗诵表演并演唱公益歌曲《当心》、《用心》,取得良好反响。

  平安银行上海分行作为银行业代表参加参展设摊互动活动。通过现场趣玩装置、展位参观互动、知识答题竞赛等巧妙设计,助力市民赢取精美活动纪念品,开展“有温度”的消保教育宣传活动。

  二、领导干部带头讲消保、做消保

  通过“高管说消保”视频快采形式,让消保理念入脑入心,传递消保正能量,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消保工作氛围。

  平安银行上海分行兼上海自贸区分行党委书记公茂江向消费者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帮助消费者正确认识金融产品和服务,了解自身合法权益。副行长邱真真向消费者强调“三适当”要求,聚焦投资误区、金融诈骗等问题,提醒消费者审慎对待合同签署、风险测评等重要环节,增强风险责任意识,树立理性投资观念。副行长冀文提示消费者抵制“不当得利”“消除负债”等诱惑,通过三方调解等合法渠道理性表达诉求、妥善解决纠纷。副行长周晖向消费者传达坚持诚实守信,引导消费者增强诚信理念、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共同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

  三、联合主流媒体开展教育宣传

  3月14日,平安银行上海分行、上海自贸区分行深入虹口区瑞虹坊商圈及周边社区,参与开展2024年“家门口的金融卫士——第十一届金融消费者社区体验日活动”。

  上海分行紧密结合本次“3·15”活动重点内容“强化‘三适当’原则,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投资”,在活动现场嵌入金融消保嘉年华主题元素,以微型游乐场的形式吸引广大市民参与活动,寓教于乐:“理性套圈圈”趣玩活动通过游戏互动提示广大金融消费者科学理性投资,“合适再出手”;“当手机来电显示96110时,您应该接听还是拒接呢?”……现场也通过互动答题的形式,充分调动市民们参与和体验“3·15”金融消保教育宣传的积极性,实现金融消保理念和金融知识的创意传播。

  四、联动子公司深入乡镇,形成教育宣传合力

  平安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将金融知识普及与乡村振兴战略深度结合,充分发挥金融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3月6日,上海分行联动平安人寿、平安产险、平安健康、平安证券、平安消金、平安普惠、平安信用卡中心等8家集团子公司金融专业人士,深入崇明横沙乡,开展一系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针对防范诈骗、理性投资、存款保险、维权渠道等重点领域进行了深入宣传,以邻为伴,共筑金融安全防线。

  五、开展“五进入”系列活动,聚焦“一老一少一新”

  平安银行上海分行组织推动各经营单位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等特殊人群,开展“五进入”(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教育宣传活动,引导消费者增强诚信理念、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共同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

  六、立足厅堂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平安银行上海分行充分发挥营业网点阵地宣传作用,在网点厅堂内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针对入店客户开展多样化的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在厅堂显著位置布放315主题易拉宝、宣传横幅;在公众教育区摆放八项权利宣传折页等各类金融知识物料;电子屏播放活动海报,回顾公益歌曲《当心》MV,让客户在办理业务的同时,也能够学习金融知识。

  平安银行上海分行将持续践行“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履行金融教育宣传主体责任,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等特殊人群,开展各类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增强金融教育针对性、普惠性、有效性,用专业的金融力量和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书写“人民金融”新篇章。






民网出于传递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