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 > 正文

对标世界一流标准,持续提升综合竞争力

来源:新民网--企业资讯     编辑:张晓     2024-03-29 15:20 | |

  2024年,是实现党“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集团寻求突破、转型变革、精准定位的关键一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为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扬子江药业集团上海海尼药业有限公司于2024年3月1日-3月31日开展扬子江药业集团第五十一次“质量月”暨上海海尼第三十四次“质量月”活动。

  本次的活动目的是以集团推进EFQM全球奖申报工作为契机,学习国际先进理念和方法,不断提升企业“大质量”管理水平,打造高绩效组织。努力把“扬子江品牌”打造成“世界品牌”,为建设质量强国、健康中国贡献“扬子江力量”。

  认真组织策划,积极宣传动员

  本次“质量月”活动业务和职能部门积极参与,各部门围绕本次活动目的、主题和要求,根据集团愿景、战略和工作目标、计划,因地制宜地组织好活动的策划工作。对标国际一流标准,针对当前生产质量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开展相关重点工作。

  活动初期,海尼药业线上线下相结合,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召开公司级大会,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公司网站、宣传海报、横幅、宣传标语在厂区显示屏循环播放等载体,各部门通过板报、微信等其他新颖形式开展“质量月”宣传、教育活动,动员全体员工积极参与,鼓励员工对公司和部门提出合理化建议,营造持续对标的积极学习氛围,坚定全力以赴、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

  承上启下,持续改进

  对上一次“质量月”活动开展回头看,包括上次活动计划需要持续完成的工作、验收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质量月”期间梳理出的持续性工作,对完成情况进行总结,未完成的工作制定计划持续跟踪。重点关注多次延期及时间跨度较大工作的开展,应及时复盘和调整,做到每一项工作都能高质量闭环。

  突出重点,确保落地

  海尼根据集团有限工厂欧洲质量奖反馈报告意见对标改进计划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完成内部对标学习,收集近1年国内、外发生的对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各环节起到警示和震慑作用的典型案例,各部门组织员工开展全员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学习。

  安全环保部基于公司近两年安全管理现状和安全管控目标,根据集团安全环保部发布的《扬子江药业集团典型重复性安全事故管控方案》,结合公司实际情况梳理完成公司典型/重复性安全事故,制定提升改进计划。并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企业员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海尼药业员工走进“红门”,开展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队站参观活动,通过此次参观,员工代表们对消防救援工作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了解,也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高了今后应对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知识储备。

  为充分调动公司全体员工参与企业管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励员工围绕公司经营、管理、生产、技术、工艺等方面的重点、难点、薄弱环节出谋划策,实现提质、降本、增效、合规的目的,办公室牵头开展“小改善、大收获”重点提案改善评比活动,汇报内容从项目介绍、改善前后对比分析、项目成果总结三方面开展汇报。

  全员参与,从严管理,精益求精,追求卓越

  在此次“质量月”活动期间,为进一步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海尼药业不仅针对各个层级和岗位参与及组织多次培训与考试,也在各项活动中坚持原则。

  为提高现场一线员工的操作技能和业务素质,打造高技能人才队伍,同时发挥管理干部的带头作用,激发全体员工进取精神,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制造部积极开展了知识竞赛活动、技能比武活动以及设备专项扫除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特色活动,让质量意识、质量管理、质量提升深入人心,进一步推进质量文化建设,塑造优秀质量文化。

  中心化验室举行QC技能比武活动,以动员和引导全体QC员工实施“以质取胜”的战略为主线,夯实检验基础,规范基础操作,保障检验数据的可靠性,减少因人为原因导致的无效OOS,提高员工的检验技能和工作质量。

  各部门开展的各项技能比武大赛,推进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员工创新一事,营造创新氛围,促进创新成果落地。强学习,促提升,提升质量意识和业务能力,营造活动氛围,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关注改进和创新,强化底线思维和大局观念,落实好责任。继续守正创新,做好供货工作,确保每一批产品有“质”有“量”,真正做到“为父母制药,为亲人制药”,以实际行动践行“任何困难都不能把我们打倒,唯有质量”的质量精神。

  月月都是质量月,日日都是质量日,年年都是质量年。上海海尼药业将不断向提升“大质量”的目标迈进,守底线,保合规,强学习,促提升,对标世界一流标准,持续提升综合竞争力,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






民网出于传递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