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小!精!美!宝山口袋公园传递“微幸福”

来源:上海宝山     作者:徐世恒     编辑:梅璎迪     2023-01-30 11:18 | |

近年来,宝山通过新建公园、改造绿地等方式,充分利用和优化城市零星开放空间,增加市民身边的“口袋公园”,不断打造家门口可休憩、可交往、可健身的绿色共享“微”空间。

现今,充分利用城市零星开放空间建成的“口袋公园”已经在全区“遍地开花”,小而精、小而美的“口袋公园”不仅成为了高楼林立间的清新点缀,更为市民提供了更多休闲、运动、娱乐的好去处。

宝山这些“家门口”的

口袋公园

你去过吗

韶山路沪联路绿地

韶山路沪联路绿地位于韶山路沪联路路口交界处的四个转角。为了让“口袋公园”精巧的“小口袋”里装进居民满满的“大幸福”,在建设过程中,韶山路沪联路绿地结合现状绿地与硬质空间的高差,重新设置步道、活动广场、休憩廊架等,满足附近居民日常健身、亲近大自然的需求。

郝桥港绿地

在逸仙路西北侧,沿着长逸路一路向西,不久就能看到一片绿地——郝桥港绿地。作为一个口袋公园,郝桥港绿地占地3000平方米,由小花园改建而成,绿地保留了原有树木,新增了草坪、地被植物和花卉等十多种植物。

公园里设有小广场和步道,平日里不仅有不少居民来这里散步休息,还有居民常来吹奏乐器、打太极拳,是一处很受欢迎的绿色休闲空间。绿地的北面是南泗塘河和沿河步道,清新的蓝色调令人眼前一亮,漫步其间,仿佛与城市隔绝的安静氛围让心灵也得到了片刻的休息和放松。

宝菊路广场绿地

宝菊路广场绿地位于宝山区顾村镇宝菊路菊联路西北侧。绿地占地面积11000平方米,原本是一片道路绿化,于2019年改造成为口袋公园,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多个树木品种,包括乔木十多个、花灌木9个,增设了一块2200平方米的大草坪和近300平方米的小广场,还增设了健身设施和廊架,更好地满足了市民的活动需求。

在天气晴好的日子里,带着家人孩子们在草坪上玩耍,跳广场舞和健身操,和老友碰面闲谈,或在阳光下散步、休憩,都是一种莫大的享受。

青石小游园

青石小游园(青石绿地)位于宝山区高境镇,绿地西北侧为逸仙小区,南侧接青石路,东侧为公交始末站,用地面积1215平方米。

青石绿地是一处以休闲、活动为主要功能的绿色空间。绿地设置主入口广场,并辅以花境提升绿化品质和景观效果。内部设置健身广场、廊架,满足附近居民锻炼、休憩需求。植物配置通过对原有香樟、桂花、红叶李等重新绿化布局,结合新增的鸡爪槭、腊梅、海棠等花灌木,丰富绿地四季景观效果,同时以浓香茉莉、美国薄荷、迷迭香等芳香植物为特色植物,打造芳香特色花园。

青石绿地弥补了该区域可进入式街头公共绿地不足的现状,优化提升了高境地区的绿化功能和景观面貌,成为城市街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西家浜绿地

西家浜绿地位于牡丹江路东侧,水产路北侧。该绿地南北长322米,东西长61米,用地呈狭长型,占地总面积2.41公顷。西家浜绿地作为开放式公园绿地,为当地居民提供了一个休憩、锻炼、娱乐的环境空间。

西家浜绿地遵循“以人为本”理念,创造舒适、安全、健康、平衡的城区绿地。绿地由入口区、健康步道、休闲广场、疏林草地区、隔离渗透区组成。植物造景以春季花灌木为特色,结合色叶树种,着重体现“春景秋色”,同时为周边居民创造一个“绿色、健康”的活动场所。

焱园

焱园位于宝山区友谊街道,盘古路北侧,面积为1441平方米。改造后的焱园提升了入口景观形象,完善了基础设计,丰富了功能。

在绿化特色塑造方面,通过进一步梳理、优化现有绿化,同时新增染井吉野樱、海棠等开花植物,强化了焱园的植物特色。

月园口袋公园

月园口袋公园在月浦镇庆安四村居委会下辖的宝莲湖、翡翠园和新月福邸三个居民小区交界处,别致的景色、多样的设施,吸引了不少周边小区的居民前来休闲健身,小小的公园充满了生机与活力。

原本这里只有简单的绿化,东侧还有一个建筑垃圾堆放点,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但在经月浦镇、社区等多方的协调、实地查看、听取意见后,为改善社区宜居环境,于细微处增添百姓的幸福感,决定在建筑垃圾堆放点原址上建造一座“口袋”公园。

白天,孩子们在滑滑梯附近快乐地玩耍,大人们在跑道上跑步,远近都是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无意走过,人便跌进了彩色的欢腾的世界。

百安绿地

百安绿地位于殷高西路以南、江杨南路以东。在原有框架基础上,百安绿地从梳理功能布局、重塑景观风貌、改造基础设施、突出景观特色等方面着手,形成了“四季花园”。

口袋公园如玉珠般散落在

宝山的大街小巷

提升了城市“颜值”

满足了居民的文化娱乐生活需求

极大地方便了市民休闲娱乐生活

带上家人朋友

一起去口袋公园

散散心吧~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