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 > 正文

守质量初心 担质量使命

来源:新民网--企业资讯     编辑:童立萍     2022-09-30 10:44 | |

  2022年是“十四五”开局第二年,是集团内部改革的关键之年,面对药品集采和国谈挑战、全球新冠疫情反复、国际战争影响等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集团上下需要始终坚守质量初心,积极拥抱变革,加强学习,协同提升内部各项工作质量,促进集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在此背景下,徐浩宇董事长要求集团所有员工不忘初心,凝心聚力,持续增强责任心,提升工作质量,以改革创新的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为此,海尼药业在9月1日至9月30日开展扬子江药业集团第四十八次“质量月”暨上海海尼药业第三十一次“质量月”活动。

  (海尼药业开展第三十一次“质量月”动员大会)

  开展主题宣传,倡导质量第一

  活动初期,海尼药业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线上线下相结合,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召开公司级大会,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公司网站、宣传海报、横幅、宣传标语在厂区显示屏循环播放等载体,各部门通过板报、微信等其他新颖形式开展“质量月”宣传、教育活动,鼓励员工对公司和部门提出合理化建议,动员全体员工积极参与,营造人人关心质量和持续改进的氛围。

  全员参与,从严管理,精益求精,追求卓越

  2022年为集团学习元年,主动组织学习,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适应集团高质量发展需求。在此次“质量月”活动期间,为进一步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海尼药业不仅针对各个层级和岗位参与及组织多次培训与考试,也在各项活动中坚持原则。配合集团质量管理部组织开展质量体系管理评审培训,完善管理评审流程和要求,提高管理评审有效性;组织开展质量文化演讲比赛活动,用实际工作中的人物、事例宣传正能量,助力质量文化建设;配合集团党工团办公室完成技术创新大赛,推进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员工创新一事,营造创新氛围,促进创新成果落地。强学习,促提升,提升质量意识和业务能力,营造活动氛围,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关注改进和创新,强化底线思维和大局观念,落实好责任。

  (海尼药业QC“练兵”活动)

  活动期间海尼药业制定工厂质量文化建设方案,持续开展工厂质量文化成熟度评价,建立质量文化建设长效机制;树立工厂管理内部标杆,逐步在工厂内部寻找、培养、树立不同方面的管理标杆,发挥标杆作用,带动工厂整体运营水平的持续提升。集中化、规模化生产是降低生产成本的关键要素,也是提升生产技术能力,保障产品质量稳定的重要条件,持续开展产能整合工作,做到守底线、保合规;紧抓重复性问题,全方位排查根治,孵化期产品管理,前瞻性风险管控。

  为提升员工的满意度、幸福感和工作积极性,打造厂区文化阵地,海尼药业制定厂区“四化”改造方案,优化工作生活环境,学习江苏海岸“扫除道”活动先进经验,在质量月期间开展“心事一元,凡是彻底,从自己做起”扫除道系列活动,提升员工幸福感;同时规范厂区用电安全,提升配电系统管理水平。加强财务在公司资金、资源管理中的服务作用,财务部围绕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开展专项改进工作,进行闲置资产全面盘查,盘盈盘亏流程梳理。

(海尼药业开展“践行扫除道,保护环境”志愿者活动)

  沪苏一体,协同发展;开展准军事化管理,锤炼坚强意志

  海尼药业与海岸药业开展点对点互查互纠,通过互查工作的开展,发现和解决工厂内部运营的盲点、疑点和堵点,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和提升计划,促进共同发展。开展“管理干部军训暨准军事化管理”专项活动,在工厂内部营造“遵章守法、言行一致、不说假话”的工作环境氛围;活动期间进行军事特色活动,走近绿色军训,传承使命担当,磨炼坚强意志,提升团队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端正态度、摆正位置,把军人的顽强刚毅与扬子江人“求索进取,护佑众生”使命严谨结合起来,继承和发扬扬子江人锐意进取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身企业改革创新主战场,攻坚克难,敢打必胜,为推动扬子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海尼、海尼两企会操合影)

  徐浩宇董事长强调质量是兴国之道、富国之本、强国之策,集团历来高度重视质量,本次“质量月”活动承前启后,连贯性、系统性较以往均有所提升,他强调,质量文化源于管理文化,在集团改革关键之年,要坚守质量初心,加强党建引领,积极拥抱变革;要对标先进、学习经验,提升专业能力和管理能力;要深度思考“十四五”“十五五”发展规划,促使部门发展与企业发展趋同,真正将质量融入到企业文化和实际管理中去。

  海尼药业副厂长谭鹏飞强调“质量月”活动全员要做到统一质量思想,提高质量认知,大质量的思想意识,质量观的统一,在企业的发展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企业的发展史中质量建企、质量强企,质量就是工厂生存的基石,是品牌的灵魂,要建有质量文化的质量体系,创造有魅力、有灵魂的质量;强化基础管理,践行质量文化,守质量初心,担质量使命!

  ✎



新民网出于传递企业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