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教育 > 正文

700余个岗位、需求近3000人!临港新片区迎来2023年首场线下校园招聘会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郜阳     作者:郜阳     编辑:罗水元     2023-02-24 18:53 | |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图说:招聘会现场吸引不少学生前来应聘 新民晚报记者 陶磊 摄(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郜阳)递上简历,面对面互动,常规的招聘会流程对2023届大学生来说却略显陌生。新冠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线下招聘会回归了象牙塔。2月24日下午,伴随着开学第一课的“热气”,就业也开始逐步“暖”起来,上海海洋大学举办春季临港新片区专场招聘会,这也是临港新片区2023年首场线下校园招聘会。

  李新闻早早来到了招聘会现场,他是生物学专业应届硕士毕业生。能够和HR面对面交流,小伙子很兴奋。“线下招聘会能让我们对企业有更直观的认识,沟通也更高效。”他从本科到研究生都是生物学专业,他的“主攻”方向也是生物研发岗。来之前,他做足了功课,选出了适合自己的岗位。李新闻说,自己在临港学习生活了三年,很适应这里的生活环境,临港也在快速发展中,生物医药类产业蓬勃发展,相信会是年轻人大展身手的舞台。

图说:企业HR向学生介绍企业情况、回答学生问题

  在现场,除了应届毕业生外,还有不少大三的学生,甚至更低年级的学生也来到了现场。“HR要什么人?会问什么问题?我们很好奇。”工程学院2022级电子信息专业的研究生张星照,虽然才一年级,但也按捺不住对岗位的好奇,和室友一起也到了招聘现场。“让低年级的学生也去感受就业氛围”是该校职业生涯教育中的重要一课。“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提前进入职业探索”常常被老师们提起,他们希望学生能提早进入角色,了解社会需求与自身定位的匹配。

  上海格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较早来到会场布展的企业之一。HR经理卫青介绍,这次带来了包括总装工艺师、热管工艺师、系统工程师等在内的40个岗位需求。“根据我们自身的发展规划,将全面建成配套年产300颗卫星的AIT脉动式生产线,因此对人才需求较往年有了很大增加。”卫青告诉记者,此前与校方沟通时,了解到上海海洋大学设置了相关专业,很乐意到校园里和学生面对面沟通,“我们还在和多所高校联络,期待有更多机会走进大学。”

  在上海百福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展位前,应届毕业生们排起了长队。百福安生物拥有完备的合成生物学技术平台、先进的酶工程平台及酶基绿色工艺开发技术,这次想要招聘酶工程助理研究员、产品分离研究员、分析研究员等人才。公司副总裁张女士看着面前的一摞简历,很是高兴。“上海海洋大学学生的素质很不错,部分前来面试的学生是符合我们用人单位需求的。”在她看来,这样的招聘会针对性很强,起到了企业和毕业生间沟通和桥梁的作用,后续企业还会根据标准化流程进行复试和面试等环节,也将为大学生们提供更多展示自我的机会。

图说: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

  在招聘会入口处,“简历门诊”的“招牌”引人注目。该校工程学院就业指导员姚佳正为求职者们的简历“把脉开方”。她告诉记者,受到疫情的影响,学生普遍实习经历较过去减少了,由此造成了对岗位认识度的不足,求职意向不是特别明确。

  “这次招聘会的参会企业、参加学生都创了我们历年临港专场招聘会的纪录。”上海海洋大学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孙红刚说。“用‘火爆’来形成这场招聘会并不为过。我们在2月20日向企业发出了邀请函,短短两天就收到了120余家的报名表。23日又有18家企业报名,到今天上午,还有一些企业向我们表示要来。”

  “2023届大学生们习惯了线上沟通的模式,突然回归线下后,心态上或许会产生波动。这是高校就业创业工作的重点,让学生做好面对‘真人’的准备,充分了解企业的发展空间、薪资水平,期待更多的‘双向奔赴’。”孙红刚透露,3月初还会组织综合性的大型线下招牌活动,四五月还会面向食品、生物医药、智能制造举办专场招聘会,而去年火了的“直播带人”还将继续升级,书记校长之外,系主任、教授、家长和校友也将走进直播间,向招聘单位推介优秀毕业生。

图说:毕业生找寻合适的工作岗位

  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王宏舟表示,学校的发展与临港的发展休戚与共,因此把第一场招聘会瞄准临港。下一步,学校将聚焦临港滨海城市建设,充分发挥学科、人才、科研和空间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更好地融入临港、服务临港。

  记者从校方了解到,此次2023届毕业生春季临港新片区专场招聘会共有140家企业带来了700余个岗位,需求人数近3000人,覆盖了学校全部专业,吸引了学校3500余名学生,投递出4600余份简历。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