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六连胜后,大鲨鱼要争四强了?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李元春     作者:李元春     编辑:吴旭颖     2024-03-17 09:34 | |

106比94,昨晚上海久事男篮主场战胜青岛队,取得跨春节六连胜。在拿下青岛队这个前八直接竞争对手后,大鲨鱼的前景可谓一片光明,不但有望在常规赛排名上“保八争六”,甚至连冲击四强也不是没机会。

这个赛季,上海久事男篮可以说是典型的先抑后扬。从常规赛第一阶段10场比赛的3胜7负只排名第十四,到第二阶段的29场比赛取得20胜9负排名追至第九,再到春节后的第三阶段豪取五连胜(跨春节六连胜)排名升至第六……如今,高歌猛进的大鲨鱼已经成了CBA势头最猛的球队,这支赛季初连进前八都不被看好的球队,最近14场比赛拿下了12场,同期战绩排名全联盟第一,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努力和价值。

本来第二阶段结束后,由于同两支前八直接竞争对手青岛队和北控队的相互胜负关系不占优,排名第九的大鲨鱼只有比对手多一个胜场才能在排名上压过对手,在第三阶段只剩13场且剩余对手实力比较强的不利前提下,大鲨鱼要杀入前八不但要自己争取多赢球,也要看青岛队和北控队的战绩如何。最终,大鲨鱼牢牢把握住了机会。首先是自己连战连捷,特别是春节后一上来就取得客场三连胜,战胜的还是排名比自己高的浙江东阳光以及同样在竞争季后赛资格的山东和广州队。其次,在昨晚同青岛队的直接交锋中,本赛季已经输给对手两次的大鲨鱼没有重蹈覆辙,在拿下这场关键卡位战的胜利之后更是占据了主动。目前大鲨鱼已经领先青岛队2个胜场,领先少赛一场的北控队3个胜场,考虑到联赛仅剩8轮且北控队与青岛队还要有一次直接交锋,大鲨鱼只要在排名上压过其中一支球队,就能稳进八强,可以说保八的目标已经非常稳了。

目前上海男篮在争夺常规赛前六名上,也占有较大主动权,关键就是看对阵深圳队的两场比赛结果如何。少赛一场的深圳队目前以26胜17负排名第七,暂时落后28胜16负的大鲨鱼2个胜场,如果今天能够客场拿下弱旅福建队,那么就只比大鲨鱼少一个胜场。剩余常规赛中,大鲨鱼和深圳队还将交手两次,两队各占一个主场,这两场直接对决都相当于一场顶两场的比赛,结果也将极大左右谁能杀入前六。对大鲨鱼来说比较有利的是,双方本赛季首次交手时,大鲨鱼曾经客场一分险胜对手,如果在剩余两场比赛中再拿下一场胜利,那么就会在相互胜负关系上压过对手,届时深圳队只有在胜场数上压过大鲨鱼,才能在排名上占优。如今大鲨鱼不但胜场数占优,而且已经取得一场胜利,可谓已经在心理上占据了一定优势。如果能够在剩余两场比赛中拿下一场,届时排名能够压过深圳队,那么基本上就能锁定前六的排名。

如今大鲨鱼也存在杀入前四的希望,不过这不但需要自己努力,也要看竞争对手是否会犯错,主动权不在自己手中。目前排名积分榜第四到第六的分别是广东、浙江东阳光和上海男篮(按胜率计算),其中广东队战绩为29胜14负,浙江东阳光为28胜15负,大鲨鱼为28胜16负。本赛季同浙江东阳光队的两次交锋中,大鲨鱼主场输了4分,客场赢了3分,因此在相互胜负关系上处于劣势,届时只有在胜场数上压过对手,才能在排名上占优。有孙铭徽、胡金秋和朱俊龙三大国手压阵的浙江东阳光本赛季排名长期高居前四,但最近8场比赛输了5场,排名也被广东队反超。剩余9场比赛中,浙江东阳光还要客场面对广东、浙江和辽宁这三支目前排名积分榜前四的球队,其中客场挑战广东队的比赛,也将是一场顶两场的卡位战,如果,浙江东阳光队输球,也将给大鲨鱼制造反超机会。

大鲨鱼要想杀入前四,还需要在排名上压过广东队,难度不小。首先是本赛季两次交锋中,大鲨鱼主场赢了7分但客场输了13分,相互胜负关系也不占优,只有比对方多一个胜场才能反超对手。其次,广东队剩余赛程比较轻松,除了浙江东阳光队之外没有排名前八的球队。而大鲨鱼还要主客场分别对阵强队深圳队、新疆队,场场都很难打,因此要想反超广东队杀入前四,只存在理论上的希望。(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